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父女流浪記

和綝綝父女兩人獨自關在家裡,已經一天一夜,再這麼下去,媽咪回來時可能會發現我們全身都長滿蜘蛛絲了。於是我決定帶綝綝去流浪......

991023001_resize

戴上花花帽的綝綝,超可愛的啦!趕緊搶拍一張吧!



991023003_4

沒有汽車和推車,要帶小孩出門真是不方便。於是我們只能用背帶、外加慢慢閒晃的方式,目標是三條街外的全聯。

綝綝真是一個乖孩子,她不哭不鬧,睜大眼睛好奇的張望街上事物,沿途只有我的自言自語。這是第一次帶著綝綝步行出門,任何事對她而言,都是全新的生活體驗,難怪她看傻了。

其實我也是。

我才驚訝的發現,這條街上,有好多我從來都沒有發現過的店家。有看不出來是釣具店的釣具店;老闆娘無聊到獨自在玩撲克牌的軌道車店;大門深鎖、有兩人偷偷躲在裡頭吃飯的中醫行;只修一台摩托車的摩托車店;以及最新發現的甜點店(←這個很重要)......「人啊,都得要親自走過一遭,才會發現生活中有這麼多的美好。」我又對著綝綝這麼自言自語著。

路上的阿婆們對著綝綝偷偷笑著,接著討論著綝綝有多麼「笑臉(台語)」;也有神色匆匆的媽媽,走過綝綝身邊突然發出驚嘆:「哦,好可愛的小女娃。」我很想驕傲的抬頭挺胸走過她們,可惜,胸前的綝綝實在是太重......

其實陽光有點大,雖然今天明明是颱風天。終於,我們兩個汗流浹背的走進全聯。然後冷氣吹得我全忘了我們是走路來的,竟然買了一大袋好重的東西,又汗流浹背的走回家......



最後,等媽咪回家後,我和綝綝已經搏鬥了一夜又一整天,足足酣戰30小時。

媽咪一走進家門,看了我一眼,第一句話是:「你......看起來好糟哦!」

廢言!我鬍子沒時間刮、整夜沒啥睡,小女王綝綝一哭就得趕緊抱她......要看起來不糟,也很難......>__<

991023020

6 則留言:

  1. 辛苦了!!!!

    不過綝綝卸妝囉~~~嘿嘿

    回覆刪除
  2. 怎麼沒有好糟的照片
    我以為最後會有耶!
    呵呵

    回覆刪除
  3. sky:
    綝綝白皙的皮膚戴上帽子後,
    有日本小孩的味道,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4. 老ㄙㄨ太厲害了,
    可以獨自照顧綝綝,
    應該要叫我老公上來學學~~~

    回覆刪除
  5. 綝綝看起來腳好長

    回覆刪除
  6. To 大頭:
    是呀,卸妝囉!

    TO 03:
    很糟的照片,
    當然不能放上來啊!

    TO sky:
    是因為小眼睛的關係嗎?

    TO wherew:
    呵,她是一位女巨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