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什麼都不要

小ㄙㄨ姑娘最近進入四歲的叛逆期,每天都要和她大鬥法。

哄著她睡覺時,我說:「已經很晚了,眼睛閉閉,快快睡覺囉!」

「不要,我還要玩。」





好,很好。








「那我的手給你摸摸,乖乖睡覺好嗎?」

小ㄙㄨ姑娘從小睡覺有個怪癖,她不抱娃娃或摸毛巾,她一定要摸旁人的手肘才肯入睡。

「我不要,我還要玩。」

好,很好。(怒折筷子)

當然老爸也不是省油的燈,於是我說:「好,那你不要眼睛閉閉哦!」說完,轉身把燈全關上,瞬間房裡一片漆黑。

「好黑哦!」

「對呀,好黑呢!我要先睡了,不過你的眼睛都不要閉上,要一直都張得大大的哦!」

小ㄙㄨ姑娘有點傻住,我睡我的,一會兒後我再偷偷指著她的眼睛,說:「哦,你眼睛閉起來了哦?你眼睛不可以閉閉,不可以睡著哦!」

小ㄙㄨ姑娘做出一個咧牙張嘴笑的表情,因為她被打槍了,說不出話來。

「手手要不要摸摸?」我問。

「不要摸摸,我還要玩。」

「那好吧,我的手要伸回來了,你絕對、絕對不可以摸摸哦!」我作勢要翻身。

「我要摸手手啦!」小ㄙㄨ姑娘急著把老爸的手肘搶回身邊,臉上還是露出一排整齊牙齒的燦爛笑容,根本就像是蒼蠅黏住XX死命絕不放手的心滿意足模樣嘛!

「那我們就這樣眼睛都不要閉閉、手手都不要摸摸的睡覺囉!」我輕聲的說。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接下來,沒超過五分鐘,我身旁就傳來小娃的唏哩呼嚕打呼聲。

哈哈哈,什麼不要閉眼睛?什麼不要摸摸?「薑是老的辣」這句話有沒有聽過啊?...(呃,果然沒聽過)

什麼都不要的年紀,其實很可愛的說......^_^


(只是,小ㄙㄨ姑娘啊,你把全屋子玩成這麼亂,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