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媽媽不在家之老爸很苦之小日記〉2014/05/18

上個禮拜至今適逢雨季,家中經常有白蟻大軍飛入。這是小ㄙㄨ姑娘生平第一次看到白蟻飛舞,她驚慌失措的逃走,哭喊著快把牠們抓走。

幾天之後,小ㄙㄨ姑娘開始有鎮定反應。看到白蟻出現,她會小心的閃開,並且快速關掉寢室裡的燈,以免牠們飛進寢室裡,再請爸比抓走牠們。

剛才,我們又瞄見一隻白蟻孤單的在餐桌上飛舞,我大叫了一聲:「有白蟻!」


隨即,待在寢室裡的小ㄙㄨ姑娘,在約莫0.1秒內、訓練有素的把燈秒殺關掉。

但是這隻白蟻還是很不識相的,悄悄的飛進了全是木作的寢室裡。

「啊,飛進房裡了!」我緊張的大叫。

此時,我背後突然傳來一聲小ㄙㄨ姑娘冷冷的指令:「那就把白蟻抓起來啊!(低八度語調)」

語調約莫低八度,緩慢而平淡,當下我還以為房間裡躲了一位老阿伯?我忍不住大笑,小ㄙㄨ姑娘這反應和上禮拜相比,未免太過冷淡了吧?

隨即我突然止住了笑,有一道頓悟的光照在我頭頂上:啊,有一位女王的日子已經夠辛苦了,沒想到另一代的新生女王,小小年紀正快速崛起。往後三十年的日子,究竟該如何渡過啊?.......(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