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1/23

吃完晚餐,從雲林開車回台中的高速公路上,巧遇大塞車。

走走停停的車陣,四周只有漆黑的夜,和紅得刺眼的煞車燈夜色。

小ㄙㄨ姑娘一個人窩在後座,無聊的說:「爸比,我想要吃葡萄。」

剛出門前,阿嬤塞了一包葡萄,要讓她在路上吃。


「可是車裡頭很黑,我怕你看不到葡萄在哪裡?」我說。

小ㄙㄨ姑娘說:「我看得到啊!」

我又說:「可是你穿的是白色衣服,待會葡萄汁會弄髒你的衣服,洗不起來......」

後座的小ㄙㄨ姑娘:「沒關係,我這裡很黑,看不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可是下車時我會看得到沾滿葡萄汁的白衣服啊......

我說:「看不到才慘,待會你的白衣服就中獎了......」

小ㄙㄨ姑娘說:「還好,我今天穿的褲子是黑色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我承認這段無交集的父女對話,一切都是因為塞車帶來頭腦缺氧的緣故。

(本篇圖與文無關....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