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7.27

我說:「走吧?去吃晚餐!」

小ㄙㄨ姑娘:「可是我想吃你煮的麵!」




「我煮的食物很可怕,不要吃。會有生命危險……」

小ㄙㄨ姑娘:「不會,爸比煮的麵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了!」

(好啦,我承認這一句是我自己亂加的……XD…)

不過,小ㄙㄨ姑娘這麼捧場,也讓我假掰的眼淚差點要滾落下來……

我一邊在邪教組織工作,一邊還要顧著鍋子裡的麵有沒有糊掉?把自己弄得有點忙。

我問:「麵好吃嗎?」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露出開心的笑容,唏哩呼嚕的把麵吞下肚。這畫面……哦,實在是太催淚了……(掩面哭泣)

這一年來,其實自己收穫很多。不是煮麵功夫進步了,而是我多了更多時間,去陪伴自己的孩子,去聆聽孩子的需求。

雖然,麵依舊難吃;雖然,小ㄙㄨ姑娘的味覺依舊沒長進……但是這碗麵裡,卻多了更多一些關於愛的記憶與味道。

(立馬遞給小ㄙㄨ姑娘腸胃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