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是小ㄙㄨ?還是小書?

有時候一忙起來,媽咪比我還忙!於是不少的夜晚,身為合唱團指揮的媽咪都不在家,只有我獨自一人和小ㄙㄨ姑娘奮戰......

偏偏有時候課業一忙起來,就是蠟燭兩頭燒。常常我都陷入兩難的局面:究竟我是該讀左手裡永遠讀不完的「書」呢?還是要照顧右手裡我可愛的小「ㄙㄨ」呢?......怎麼選,左右都為難......

990512810

990512805
  
我突然想起前幾週和親子天下編輯的訪談,這期的教育專刊特地訪問了不少對新手爸媽(慌亂的新手老爸,特別有賣點吧?)。我想我的回答,應該為這樣的選擇題做了最好的註解。我說:

「在迎接小ㄙㄨ姑娘來臨之前,我們就有了心理準備,世界將會因她而大大的改變。我們已經決定好了,小ㄙㄨ姑娘將是我們生命的中心點;而我們的世界,將隨著她而旋轉著......」

990512807
 
所以我還是決定專心餵我的小ㄙㄨ姑娘......

教授們啊,我沒讀完書,是因為我想當個好爸爸,別當了我啊!

6 則留言:

  1. 小ㄙㄨ姑娘在左手?
    小書在右手?
    以上是來亂的。

    以前唸研究所班上也是有新手爸爸
    我想教授會體諒你的辛苦的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你把我的歌詞寫出來了,
    你是冷笑話大王啊!
     
    教授啊,
    他們要看到這篇才好......

    回覆刪除
  3. 學長
    這些照片都是你自拍的ㄇ
    你真是太強啦!
    連自拍都這麼強!!

    03

    回覆刪除
  4. 就覺得自己的左右手超忙的,
    這畫面很好笑,
    就想盡辦法拍下來。
     
    沒辦法,
    奶爸就是要這樣,
    什麼都要會.......

    還有,你的綽號超妙的啦!

    回覆刪除
  5. 嘿嘿
    我的全名是 303喔
    所以 我的手機號碼 是有玄機的喔 呵呵

    回覆刪除
  6. 還好不是什麼0800之類的名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