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分享」這一課...

嗑光了香噴噴的排骨飯後,坐在對桌的母女倆正享用著極品魚丸湯。 媽咪吃了一口魚丸後忍不住驚為天人,但還是決定全讓給「對丸狀食物瘋狂著迷」的綝享用。

20120909007_resize

綝也不客氣的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魚丸, 媽咪用慈愛的眼神望著吃到腮幫子都鼓起來的綝,臉上寫滿了「只要是女兒喜歡的,為娘的掏心掏肺都甘願啦」的聖母一號表情。

20120909074_resize

我對著綝說:「最後一顆魚丸要留給媽咪吃哦!」 

 媽咪馬上回了一句:「不用,都給綝你吃......」媽媽的慈愛,根本就是爆漿了滿滿一整張桌子。

「不行,還記得我們說要教她懂得『分享』的道理嗎?綝這顆魚丸,分給媽咪吃一口好不好?」我說。

綝聽完後,真的就舉起手上叉著的魚丸,「ㄉㄨ(台語)」到媽咪的嘴邊,說:「媽咪你吃一半哦!」

 媽咪笑著咬了半口魚丸,對著綝說:「謝謝你的分享,剩下一半給你吃哦!」

綝開心的吃完最後半顆魚丸。獨生女的綝,擁有世界上太多的幸福了,必須早一點學會「分享」這課題。懂得和他人分享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20120909019_resize

餐後,綝唏哩呼嚕的喝著魚丸湯,眼看就要見底了,我說:「綝,不可以自己全喝完,記得也給媽咪喝魚丸湯哦!

綝天真的看著媽咪,說:「那......我喝一口就好了......你喝......兩口,好不好?」專注的眼神裡,散發著天使般天真無邪的笑容。

聽完這句話, 媽咪手撫著心頭感性的說著:「我好感動哦!我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女兒呢?」那眼眶裡,滿是感動的晶瑩淚光。

20120909084_resize

20120909002_resize

20120909100_resize

2 則留言:

  1. 好久沒出現的大頭叔叔2012年9月28日 晚上7:58

    逼逼逼
    這碗魚丸湯喝了半個多月了

    我要新文章
    我要新文章
    我要新文章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寫了
    我寫了
    我寫了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