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新型老大?

Part 1

車停好,我開車讓小ㄙㄨ姑娘下車,我說:「大小姐,請下車。」

小ㄙㄨ姑娘:「我不是大小姐啦!」

我:「那...老大,請下車。」

小ㄙㄨ姑娘:「喂,我不是老大啦,老大是媽媽。」

我:「老大是媽媽?我才是老大吧?」

小ㄙㄨ姑娘:「你不是老大,媽媽才是老大!」

我:「那...老大是媽媽,老二又是誰?」

小ㄙㄨ姑娘:「爸爸!」

我:「(可惡)...那老三是誰?」

小ㄙㄨ姑娘:「我!」

我:「所以...媽媽比爸爸大囉?」

小ㄙㄨ姑娘:「對!」

我:「那至少我比你大囉?」

小ㄙㄨ姑娘:「沒有!」

我:「(可惡)...所以我到底排第幾?你快給我說清楚!」

才三歲多,竟然可以洞察這整個家庭結構?

我可以預想接下來這二十年,我在這個家裡卑微的模樣......=.=


Part 2

不死心,我又問了一次。

我:「老大!」

小ㄙㄨ姑娘:「我不是老大啦!」

我:「那老大是誰?」

小ㄙㄨ姑娘:「是媽媽?」

我:「嗚…我想當老大啦!」

小ㄙㄨ姑娘:「好啦,給你當老大。」

我:「(喜形於色)…那老二是誰?」

小ㄙㄨ姑娘:「我!」

我:「那媽媽呢?」

小ㄙㄨ姑娘:「她是新型老大!」

我:「新型老大?什麼是新型老大?」

小ㄙㄨ姑娘:「(傻笑)...」

我:「新型老大,是比老大還要大的意思嗎?」

小ㄙㄨ姑娘:「對…(點頭如搗蒜)」



嗚嗚嗚…>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