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草莓優酪乳

昨天臨危受命,代替媽咪上場帶綝上幼兒音樂班。

其實我很累,雖然播的音樂很卡哇伊,雖然老師在前面又唱又跳的很賣力,但我還是不斷的打著瞌睡。前20分鐘下來,我打了無數的哈欠,簡直快被前頭音樂老師的白眼給瞪死了。



突然,我發現我的左腳旁邊怎麼濕濕的?接著我查看一下這源頭,不禁大驚失色,剛才……綝在門口喝的……草莓優酪乳……竟然翻倒在袋子裡?

天啊,天啊!袋子裡除了有兩本音樂課本、還有一個雜物袋、還有許多獎卡和小獎品!我把音樂課本拿起來,粉紅白的小河就這麼唏哩嘩啦的流了滿地…….

哇哇哇,我急著拿出衛生紙和濕紙巾瘋狂的擦拭,我似乎也引起了一陣騷動,前頭的媽咪問「需要幫忙嗎」;而音樂老師也中斷了上課,探頭詢問「怎麼了」;我則是一臉通紅的回答「不用、不用,我快擦好了」…..

天啊!我不會把整堂音樂課毀了吧?

天殺的這裡可是音樂教室啊!整間都是木地板、而且還有一台又一台的昂貴電鋼琴!沒把它們擦乾淨,我大概無法活著走出這裡…….

但是我面對的可是頑強的草莓優酪乳!它實在是太甜又太黏了,即便我抽光了整包的濕紙巾,地上、電鋼琴上、音樂課本還是黏呼呼的;袋子裡還有潺潺的粉紅白色小河正在流啊流不停……

鄰座的爸媽們和孩子正手拉著手,做著溫馨的親子律動活動,老師也招呼著孩子們到前頭坐在聽音樂故事。整間音樂教室從後頭看,正瀰漫著一股溫馨又動人的美好氛圍;除了教室後頭的我,手正死命來回不停的擦拭課本,而身邊正瀰漫著草莓優酪乳揮發後的噁心酸味……



後面的40分鐘,一直到下課的最後一秒鐘,我都還在和草莓優酪乳搏鬥著,身邊的家長們全都不留情面的丟下我和音樂老師獨處……

「嗚嗚嗚,這難不成就是我的溫馨父女獨處音樂課嗎?我一點都不想要這樣的諧星人生啊!」我不禁在心裡瘋狂吶喊的啜泣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