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只有我可以照顧你

我喊著:「快點來洗澡啦!」

小ㄙㄨ姑娘喊著:「我不要!我要媽咪幫我洗澡!」

「但是你媽咪很晚才會回來,而且你媽咪回來後,會很生氣你為什麼還沒有洗澡?」

小ㄙㄨ姑娘不講話,一個人跑到昏暗的房間裡,窩在門後的角落裡生悶氣。

我問:「你要不要來洗澡呢?」

「不要,我想媽咪……」

「但是你媽咪很晚才會回來……」

突然,小ㄙㄨ姑娘冒出一句:「好,那我跟你說……」

小ㄙㄨ姑娘從房間裡走了出來,接著說:「為、什、麼、媽咪昨天要上班?今天也要上班呢?」

臉上滿是氣炸了的表情。

「因為你媽咪很忙啊,她昨天在台中室內上班、今天也去台中室內上班!」

我接著說:「你不知道她這個星期超級忙的嗎?星期一晚上要上班、星期二晚上要上班、星期三晚上要上班、星期四上班、星期五晚上要上班、連星期六晚上也都要上班!......所以現在只有我可以照顧你,你、知、道、嗎?」我也有點小生氣的說。

小ㄙㄨ姑娘一直瞪著我,話聽完,突然眼眶泛著淚光,接著,眼淚就這麼流下來了……

我說:「現在這裡只有我可以照顧你,知道嗎?」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眼睛裡帶著濃濃的哀傷。

「給爸比抱一下,好嗎?」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接著她跑了過來,接受了我的一個大擁抱。

懷裡頭的這位小妞,很用力的抱緊了我,讓人心疼不已。

「那現在,我們可以去洗澡了嗎?」我輕聲的問。

「好。」於是我們父女兩個人手牽著手,終於結束了這場父女大戰。洗澡時她超開心的,嘴巴嘰哩咕嚕的停不下來……

小ㄙㄨ姑娘,爸比知道你心裡難受、你很想媽咪。請再耐心等一等,你心愛的媽咪,已經在回來的路上了。

一進門,她會給你一個你最想念的親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