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23

小ㄙㄨ姑娘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她媽咪去日本五天」這件事究竟有多慘,從幼兒園接回她後,我始終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她的情緒,盡量找些開心的話題和她聊。

例如問一些「在學校開心嗎?」、「晚餐最想要吃什麼呢?」的白爛問題,老爸心裡頭卻有股淡淡的哀愁......

晚餐時分,父女兩匆忙的下車買了晚餐,又急急忙忙的跳上車回家。

突然,發現前面窗前停著一隻活生生的.......




壁虎!?
壁虎!?
壁虎!?

是的,牠真是一隻壁虎耶!明明車子是停在大馬路旁,牠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而且哪裡不好去,竟然定在我的正前方,此刻車子還正在行駛中,我我我有點看不到路啊?

後座的小ㄙㄨ姑娘緊張的說:「那是什麼?」

接著壁虎大哥牠開始在車窗上遊走,爬上爬下,動作十分敏捷。先爬上雨刷,接著又爬下雨刷對著我們微笑。惹得後座的小妞不斷尖叫:「牠好可怕啊,快把牠弄走啊!」

我也有點手忙腳亂,只能不斷的安慰著小ㄙㄨ姑娘:「其實壁虎是好的動物,牠會幫忙吃掉蚊子哦!」

「但是我還是會怕啊!,」小ㄙㄨ姑娘發抖著說。

「那......你就去摸牠一下吧!」

小ㄙㄨ姑娘認真的問:「為什麼要摸牠?」

「這樣……就不會怕啊!」

小ㄙㄨ姑娘:「......」

哇哈哈,這個理由超爛的,連我自己都不了信,小ㄙㄨ姑娘會相信才有鬼咧......XD

此刻壁虎老大牠還是不停的遊走在我的玻璃窗前,完完全全的不怕生。眼看著牠在狂野的車速中,更加狂野和自在的亂爬了。

於是沿途,後座不斷傳來「我好怕,快把牠弄走」、而前座則不斷傳來「不會啦,牠不會咬人」的糾結對話......

最後,我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用樹枝把壁虎大哥牠請下車。

上車後,小ㄙㄨ姑娘緊張兮兮的說:「牠咧?去哪裡了?」

「走了啊。」

「那.....那你有沒有洗手?」小ㄙㄨ姑娘又問。

「沒有啊,我沒有洗手,因為我的手被吃掉了,不、見、了!」

我伸出我的手,握著拳頭,把五隻指頭全藏起來。小ㄙㄨ姑娘緊張的把一根根手指頭扳開來,接著呵呵呵的笑了......

接著,小ㄙㄨ姑娘大喝一聲:「你快把車開走啊?還在這邊發呆做什麼?」

哦哦哦,這懿旨下得好有魄力!

感謝這隻從天而降的壁虎大哥,讓小ㄙㄨ姑娘完全忘了媽咪不在身邊的悲傷心情。

是的,船長!那我們現在就跟那位狂野的壁虎大哥說聲再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