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這才是正牌的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26

「太晚了,快上床睡覺......快一點,上學要遲到了......」每天我都在為了「時間」這件事,在和小ㄙㄨ姑娘大爆炸中。

問題是四歲小娃根本看不懂時鐘,沒有時間概念,也分辨不了長短針,任怎麼我們再怎麼急也沒有用。




於是某一天,我的頭頂上突然出現了「就是那道光」!沒想到在茫茫網海中,竟讓我神奇的找到便宜的『數字鐘』?立馬一口氣就訂了兩個,來給小ㄙㄨ姑娘當玩具玩。

小ㄙㄨ姑娘也好期待,一天到晚要我去7-11問問時鐘(它其實是鬧鐘)到了沒?

於是,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們爹妞兩人手牽手,一起興奮的去迎接我們的時鐘。

小ㄙㄨ姑娘還自告奮勇的要幫忙組裝電池。對於四歲小娃而言,一起來寫「開箱文」好像也是很好的學習。

白色的時鐘擺客廳,粉紅色的時鐘擺房間。獲到兩個時鐘,她真是異常的興奮。沒隔幾分鐘,她就會跑來看一下現在時間是幾點了。看懂了小時的數字後,她竟然開始緊張起來,因為老師有教過「好寶寶九點就要上床睡覺」!(←其實從來不曾在乎過這件事...=.=...)

雖然昨晚她還是摸到很晚才睡覺,但一看到已經快要十一點,她嚇得瞇著眼睛,努力的逼自己睡著,再也不用老爸爸要大聲喝令睡覺......

今天早上,我的鬧鐘一響,她馬上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握著時鐘說:「爸比,快幫我準備早餐,我上學要遲到了!」

什麼、什麼?平時都是我三催四請卻還在給我賴床?叫太多次還會給我哭個不停?沒想到,今天我突然覺得我有種升天的感覺!

這時,小ㄙㄨ姑娘一邊手握著時鐘、一邊吃著早餐,還一臉甜美笑容的說:「今天,我要很早去學校哦!」

哦哦哦,這麼早學校還沒有開門啦!

沒想到,兩個便宜的數字鐘,竟然改變了我的人生命運?這真是令全家人雞犬升天、讓人老淚縱橫的命運數字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