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31

小ㄙㄨ姑娘骨子裡,其實是強悍的女飇仔。

每回看到我騎歐兜賣出現在幼兒園門口,她就會飛奔而出,帶著滿臉燦笑。

她熟練的戴上粉紅色安全帽,小心的爬上騎歐兜,雙手謹慎的握著兩旁後照鏡,接著大喝一聲:「爸比,騎快一點!」




她也是有正義感的女飇仔。

每回騎到十字路口時,她就會指著路旁的機車騎士說:「爸比,他們好壞哦!都超過白線了......(爸:對呀,這樣不行)......那些人怎麼可以騎到前面那格呢?......(爸:哦,他們不一樣,因為他們要左轉,你看他們從那邊騎過來,接著停在這邊,要準備騎到前面去)......」

有時候,她也會轉頭說:「爸比,你騎超過白線了哦!」

哈哈哈,對不起,下次我會多注意一點的!(立馬「壩庫」)

最可怕的,我覺得她是哈雷等級的女飇仔。

剛才我們爹妞兩人,從一中街沿途一直騎回家,足足二、三十分鐘,她的嘴巴始終唱著歌沒停過。

我們兩個人一來一往的對唱:「我現在在唱生氣歌......(爸唱:我現在在唱開心歌)......我就是不要唱開心歌......(爸唱:唱歌很開心,大家聽了都開心)......唱開心歌不開心,我就是要很大聲的唱歌......@#%$&*......」

連停在十字路的白線後頭等紅燈時,她都扯直了喉嚨高歌:「他們很壞,他們都超過線了!」前面那位越線的阿伯,還驚嚇的回過頭看了一眼,真是驚死老爸爸我了。

沿途,我都有種「急智歌王」上身的錯覺?足足二、三十分鐘,一邊騎車一邊聽歌還要一邊想歌詞和旋律,我唱得有夠累的啦!看來要應付眼前這位小妞,得拿出十成的功力來應戰才行......

來人啊,給我杯楊桃汁,我來跟她拚了!(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