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1/02

小ㄙㄨ姑娘說真的是一位配合度很高的小孩。

有時候,發傻的老爸會在行進間,突然定格,接著大喊一聲:「手牽手!」同時瞬間伸出右手、踏出右腳,然後定格不動。

這時小ㄙㄨ姑娘也會跟著伸出左手、踏出左腳,也跟著喊著:「你和我!」

這時父女兩人會手牽手的齊聲喊道:「一起向前走!」並且一起矯情的向前快步走著。

這畫面很像某種變型金剛要合體前的 Slogan,每回這麼突然來一下,小ㄙㄨ姑娘都會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下午押著她睡午覺,她還是嘰哩咕嚕的說個不停。

突然我滾到左邊去,接著大喊一聲「手牽手!」瞬間伸出右手、伸直右腳。

小ㄙㄨ姑娘也被制約般的伸出左手、伸直左腳,並且跟著喊著:「你和我!」

然後兩人齊聲喊著:「一起向前走!」然後兩個人雙手雙腳的快速在空中揮動著,動作像極了兩隻一大一小翻肚的烏龜。

躺著的我說:「走啊,向前走啊?」

也躺著的小ㄙㄨ姑娘說:「我走了啊!」

我說:「沒有,你沒走,你要走上去天花板上!」

小ㄙㄨ姑娘說:「我不會,你走給我看。」

「要像這樣子,學著點......」

於是我雙手雙腳更快速的在空中揮動著,足足加了兩倍速度。有一度我覺得我就快要起飛了。

小ㄙㄨ姑娘哈哈大笑的說:「你還是沒有走上去啊?」

我說:「好啦,趕緊睡覺啦,現在都三點多了!」(←瞬間轉移話題)
 
 
顯然小ㄙㄨ姑娘實在是太 high 了,根本就睡不著,話匣子始終停不下來,我的耳朵好累哦!(←這應該是 "某人" 害的......)

於是我說:「快點睡!」

小ㄙㄨ姑娘模仿我說:「快點睡!」

我說:「不要再講話了!」

小ㄙㄨ姑娘說:「不要再講話了!」

我說:「再講話我就要走了,你自己睡哦!」

小ㄙㄨ姑娘說:「再講話我就要走了,你自己睡哦!」

我說:「我數到三。」

小ㄙㄨ姑娘說:「我數到三。」

我說:「一、二......」

小ㄙㄨ姑娘說:「一、二......」

「三!」字都還沒說完,我瞬間起身,並且以跑百米速度跳離床邊、快速奔出房門,最後躲在廁所裡,前後大概不到三秒鐘。

突如其來的舉動,小ㄙㄨ姑娘先是一愣,接著狂笑不已,最後她追了出來,找到躲在廁所裡的我時,她幾乎快笑癱在地上了。

我說:「那要不要爸比陪你睡覺?...(要!)...要不要乖乖睡覺?...(要!)...不然我又要跑走了哦?...(不要!)」

小ㄙㄨ姑娘躺在我身邊,一邊憋著笑、一邊眼睛閉閉的點點頭,一點都不敢亂動。最後她唏哩呼嚕的在一分鐘之內被K.O.睡著......

哇哈哈,小ㄙㄨ姑娘,你現在知道老爸爸的厲害了吧?這輩子你一定要認清一件事情,那就是:

「面對發傻的老爸,你永遠贏不了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