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2/11

開車去接指揮媽咪,坐在後座的小ㄙㄨ姑娘獨自一人,手撫著窗不發一語。

這麼可憐啊?趁著等紅燈時,我說:「來來來,小ㄙㄨ姑娘過來,我跟你說一件事情......」

小ㄙㄨ姑娘靠了過來,我在她耳朵旁邊,悄悄說了一聲:

「沒......事......」


我以為小ㄙㄨ姑娘會大笑,結果她瞅了我一眼,說:「爸爸你很無聊耶?」說完又靠回窗邊去。

哇賽,好成熟的反應啊?嚇我一大跳。

我不死心,又呼喚她過來:「來來來,你過來啦,我跟你說一個祕密啦!」

小ㄙㄨ姑娘又靠了過來,我在她耳朵旁又悄聲的說了一句:

「沒......事......」

小ㄙㄨ姑娘面無表情的飄到後座,手撫著窗繼續朝向窗外看去......

啊啊啊,這成熟的反應,我完全被擊倒了。

我只好再呼喚一次小ㄙㄨ姑娘過來,這次我在她耳邊說了一句:

「爸爸很喜歡你哦!」

這時,小ㄙㄨ姑娘也悄聲的說了一句:「我也好喜歡你哦......爸爸,我很愛你耶!」

什麼?什麼?這話未免太令人融化了吧?

小ㄙㄨ姑娘又說:「不可以跟媽咪講哦,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

我又故意問了一句:「什麼祕密不可以跟媽咪講?」

小ㄙㄨ姑娘說:「就是我很喜歡爸爸,我很愛爸爸啊!」

啊啊啊,老男人堅強歷經風霜的心,瞬間再度被融化......

我說:「好,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祕密。下一次,我們就比一個『噓』的動作,就會想起這句祕密了!」

「噓!」我們父女兩人同時用食指比了這動作,接著我們偷笑了好一陣子。



載到指揮媽咪之後,不知講到什麼話題,突然我對小ㄙㄨ姑娘比了個「噓」的動作,小ㄙㄨ姑娘也偷笑的跟著比了個「噓」。

指揮媽咪說:「你們在做什麼?厚,你們有祕密都不告訴我,我要哭哭了......」

小ㄙㄨ姑娘說:「沒有啦,我們沒有祕密......媽咪,我的腳好痠哦,你幫我按摩一下啦.....」瞬間大成功的轉移話題。

「噓!」下車後,我對著小ㄙㄨ姑娘比了這樣的動作,於是我們父女相視而笑。

這可是我們父女兩的小祕密,打死都不告訴指揮媽咪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