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童言童語系列》2014/12/22

Part 1

寒冬到了,小ㄙㄨ姑娘的嘴脣裂得亂七八糟的。

但她小妮子可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她終於可以把「偽口紅」拿出來,理直氣壯的學著媽咪偷化妝了。



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剛才從合唱團的團練室回家,車子裡我們討論到:「時間很晚了,你要趕快睡覺,否則明天肯定趕不及戶外教學的出發時間......」

小ㄙㄨ姑娘自己突然接了一句:「對呀,待會回家後,我要馬上去洗澡,洗完澡我就要去睡美容覺囉!」

美......容......覺......?
美......容......覺......?
美......容......覺......?

我和指揮媽咪兩個人大驚失色,瘋狂拷問她:「美容覺?這名詞你哪學來的?......小小年紀你跟人家睡什麼美容覺?.......你媽咪從來沒說過這三個字,是哪個愛漂亮的姐姐亂教你的?」

看來,小孩子的學習潛力,實在是無邊無際的令人害怕啊......

從現在起,我要厲行孟母三遷兼宵禁政策,漂亮姐姐們一律都速速退散!

(爸比to小ㄙㄨ姑娘:「好啦,你快去睡覺!我等會去陪你睡個『美容覺』吧......」)


Part 2

小ㄙㄨ姑娘突然說:「爸比,我跟你說一件很好笑的事哦!就是今天我們小朋友去上廁所,結果大家全部都躲在廁所裡不想出去......」

我問:「然後呢?」

小ㄙㄨ姑娘笑著說:「結果我們老師發現我們都在廁所裡,所以她在外面大聲的說:『廁所裡頭為什麼這麼多人,你們是在廁所裡面開會嗎?』」

「在廁所裡開會?」

小ㄙㄨ姑娘繼續說:「對呀,所以我們小朋友們都哇了一聲,全部的人都很緊張,全都跑出廁所去乖乖坐好。是不是好好笑啊?」

哈哈哈,在廁所裡開會?

此刻的我,終於可以體會到我的學生在家裡是怎麼爆我的料的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