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3/16 part 2

飯後,削了蘋果當餐後甜點,小ㄙㄨ姑娘也跑來幫忙。

削皮、切片、把中心的核去掉。捨不得去掉太多的蘋果核,所以我拿起細碎的核肉啃了幾口。

小ㄙㄨ姑娘說:「你為什麼偷吃蘋果?」



我說:「我不是偷吃,我是把中間硬硬的核吃掉。我把好吃的地方都留給你,把難吃的自己吃掉啦!」

小ㄙㄨ姑娘發出一聲長長的「哦」。

我笑著說:「你看,我都很認真在照顧你。你有發現嗎?」

小ㄙㄨ姑娘說:「有哇,你有認真照顧我。」

我說:「哈哈,我很認真照顧你,那你有沒有照顧我?」

小ㄙㄨ姑娘搖搖頭。

我說:「那你想照顧爸爸嗎?」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想了一會兒,偷偷親了一下爸比的臉頰。

哇哇哇,老爸爸融化啦!

這可是只有媽咪不在家,才能從冷宮中直接升等的VIP尊榮啊!

我抱著小ㄙㄨ姑娘也親了她一下,說:「你好愛爸爸,爸爸也很愛你喲!不過你這是 "愛" 爸爸,不是 "照顧" 爸爸。」

「那......」小ㄙㄨ姑娘遲疑了一會。

我說:「我們全家人住在一起,就是要彼此互相 "照顧",不分大人或小孩。沒關係,你再慢慢想,想到了再跟我說。」

小ㄙㄨ姑娘還真的認真想了好久。

過了一會,她笑著說:「我想到我要怎麼 "照顧" 爸比了......」

「什麼?什麼?快告訴我。」

小ㄙㄨ姑娘甜美的笑著說:「就是啊,就是啊......」

「你現在可以去寫論文,那我就坐在你旁邊寫作業,不會吵你哦......你快去寫論文吧!」

嗚嗚嗚,嗚嗚嗚......

好乖、好體貼......

嗚嗚嗚,嗚嗚嗚......

好無言、又好令人崩潰的回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