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自製撲克牌加桌遊

小ㄙㄨ姑娘說她想念在過年時,和堂哥們玩撲克牌的歡樂情景。

但是台中家裡遍尋不著撲克牌,唉,我們家真是窮斃了(誤)......不如,我們自己來做撲克牌吧!


偷偷翻出媽咪的過期名片,開始把所有名片排排站。用黑筆和紅筆簡單畫上符號和數字,順便幫小ㄙㄨ姑娘複習J、Q、K這些英文字母。

畫了好久,終於這組手工撲克牌大功告成。小ㄙㄨ姑娘畫的黑桃、櫻桃符號們,真是超卡哇依,而且畫的鬼鬼真是吸睛度破表,完全把我的「一點都不可怕也不可愛完全沒創意」鬼鬼比下去啊!

先來試玩幾把「抽鬼牌」、「排七」和「翻翻樂」吧。

拿在手上,乍看有些分不清數字和符號,其實玩起來超爆笑又富有童趣。

再把「翻翻樂」發揚光大,變成「自製桌遊」,結合「記憶學習」來玩。

最近小ㄙㄨ姑娘要背的、或是還沒背熟的,例如筆畫很多的名字、爸爸媽媽的手機號碼.......,全寫成各兩張,變成好玩的翻翻樂。一邊翻,一邊認字、背誦,真是太歡樂了。

接下來再來玩配配樂。

把英文拼字和圖片,全放在一起,要配對成功才能拿起來。一邊玩就能把英文全記到腦子裡去了。

其實還有無數的玩法,我一邊玩,一邊思考以後還能怎麼改造。例如:可以玩數字的加減,當成撿紅點來玩;可以寫成ㄅㄆㄇ,三張三張的玩拼音;還有那些容易錯的語詞、難分辨的「的」、「得」.....,全都可以拿來配一配!

再難一點,從數學公式的配對、社會科的地名與特產、歷史年代與人物、國文課的詩詞配對......,想到什麼,就可以都來「七的道八的(台語)」的配配看!

哈哈哈,這副自製撲克牌加桌遊,讓我們玩了一整晚,真是有趣極了!小ㄙㄨ姑娘,快把媽咪的過期名片,全都拿出來玩吧!

(指揮媽咪:為何......拿走我的名片......去亂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