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4.28

一拿出作業來,我噗吃笑了出來。

「老師說要畫生氣的自己耶?」我一邊看著學習單,一邊讚嘆著老師的巧思。

小ㄙㄨ姑娘瞬間拿走她的作業,開始動筆寫作業。




我好奇的偷看了一下,是個笑臉人?

我說:「你為什麼畫自己在笑?」

小ㄙㄨ姑娘說:「那不是我啦!」

接著她又畫了一個 "青面獠牙" 的小女孩。

什麼?什麼?我有沒有看錯?我在她的心中,在......微.......笑......?

媽呀,我快落淚了,人怎麼這麼好?雖然每天少不了幾次跟她激戰場面,但我在她的心中,竟然......在......微.......笑......?(大噴淚五尺之遠)

不過我也不忍心看到這樣的答案,瞧她遮遮掩掩的畫著,總覺得心裡心疼著。

於是我們聊著生氣時還可以怎麼做。

「嗯,我洗米的時候你不給我洗我就會哭......因為我很難過......就要想辦法啊......啊我就想不到啊......」

答案,一直在宇宙裡飄移著。

最後,終於靠著父女倆一問一答想出了解答。這是第一次她自己寫,只用口頭指導就寫出完整注音符號來。

真是充滿著宇宙能量的答案!

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指導,好棒的學習單!(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