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床邊故事進化版

每天晚上只要有時間,為小ㄙㄨ姑娘說個床邊故事,已經變成睡前很重要的神聖儀式了。

我發現,隨著小ㄙㄨ姑娘愈大,我的說故事能力也跟著不斷進化。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開始,隨著主角的一一出現,邊講邊想,邊講還要加進有的沒的讓故事更好聽。

繼上一回在一個故事裡創作三首兒歌後;這幾天的床邊故事竟然一講就超過30分鐘,還得分上下集,兩天時間才能講完……記性不太好,說過就忘,還好我都有錄音起來。

這次的故事主角,被小ㄙㄨ姑娘票選出的是小男孩、猴子、兔子、老婆婆。趕緊整理出來,為小ㄙㄨ姑娘的童年留點美好回憶……



-------------------------------------------


從前,有一位小男孩,他有一隻非常特別的寵物。

牠不是貓,牠不是狗,也不是小鳥,牠是一隻小猴子。

猴子為什麼會是小男孩的寵物呢?那是有一天,小男孩心情不好時遇上的。

每當小男孩被媽媽罵了以後,他都會生氣的衝到家附近的森林去。他在森林的入口走來走去,看著森林裡那些高聳的樹林,他就會覺得心裡好平靜。

不,他不曾走進森林裡。這座森林裡有著古老的傳說,聽說裡頭會有吃人的猛獸,裡頭的城堡也住著可怕的巫婆。

那一天,小男孩生氣的來到森林入口。突然他看到一隻猴子,這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小猴子,牠被獵人設下的陷阱捉住了,全身被繩子纏住,倒吊在樹上。

小猴子「吱吱吱」、「吱吱吱」的亂叫,小男孩看了覺得猴子好可憐。所以就幫忙把陷阱解開,把猴子放開。

小猴子被放開,在原地開心的跑來跑去。牠跟小男孩點點頭,轉身就快速跑走了。

做了一件好事,讓小男孩覺得好開心。回家時,他根本忘了剛才被媽媽臭罵了一頓。

後來奇妙的事發生了。每天只要是小男孩來到這座森林,就會看到這隻小猴子站在路邊等著他。有時,小猴子默默的跟在小男孩後面走,小男孩也會跟小猴子玩,等到小男孩要回家時,小猴子就不見了。

小男孩覺得好有趣,這是他和小猴子的祕密,沒有人知道。小男孩也覺得好滿足,因為他有一位這麼棒的朋友!

有一天,有一天,小男孩來到森林時,發現小猴子沒有出現。(小ㄙㄨ姑娘在一旁問「為什麼」)

他覺得好奇怪,小男孩想:嗯,也許今天小猴子有什麼事?或者是小猴子的媽媽帶牠去玩了?

隔天,小男孩又來到這樹下,還是看不到小猴子的蹤影。(小ㄙㄨ姑娘一直在一旁問「為什麼」)

對呀,為什麼?為什麼小猴子又沒有來?是不是小猴子生病了?還是,牠又被獵人的陷阱捉住了呢?這該怎麼辦才好?

但是,小男孩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找小猴子,他帶著擔心的心情回到家。也許明天,小猴子就會出現了?

第三天,小男孩來到森林入口,還是沒有看見小猴子的身影。(小ㄙㄨ姑娘問:「牠是不是被巫婆捉走了?」)

就在小男孩很難過的時候,突然一架紙飛機飛了過來。(小ㄙㄨ姑娘問:「是猴子射的嗎?」)

「咦?為什麼會有紙飛機?」小男孩納悶的想。哦,不,它不是一架紙飛機,它是樹葉做的飛機,是一大片樹葉摺出飛機的形狀,輕飄飄的落下。

小男孩把樹葉做的飛機打開來,咦?上面有人在樹葉上頭畫畫?小男孩仔細的看著:

「這個畫,感覺畫著小猴子,而且還有好多黑線……什麼?小猴子被綁了起來?…..還有一座城堡?」

小男孩焦急的想著:會不會是小猴子被關在城堡裡?但是誰捉走了牠?又是誰寄來的樹葉飛機呢?

第二架樹葉飛機,又從森林裡輕悄悄的飛了出來。(小ㄙㄨ姑娘問:「是誰做的?」)

上頭呢,畫著一位非常非常可怕的老婆婆。(小ㄙㄨ姑娘問:「是她把猴子捉走的嗎?」)

小男孩心想:會不會是這位很可怕的老婆婆把小猴子捉走的?這位老婆婆,會不會就是森林裡的巫婆呢?不行,我一定要去救小猴子!

小男孩下定決定,於是他沿著森林裡的大樹走了進去。

「真的好可怕哦!」小男孩的心裡害怕的想著。

愈往森林裡走,兩旁的樹愈來愈高、愈來愈高。這些大樹樹葉濃密,把太陽遮住了。雖然現在是白天,但是森林裡好暗,小男孩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這裡到處都是長到腰際的雜草,旁邊還有奇怪的聲響。「咕咕咕……ㄘㄘㄘ…..」小男孩發抖著,他發現他正被好多看不到的動物包圍著。

就在小男孩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往前走時,突然,他看到前方有一點亮光,有微弱的燈光的閃耀著。

「前面是不是有人?是不是有人呢?」小男孩急忙跑了過去。

小男孩跑到一半,腳步停了下來。因為那並不是人,而是一隻兔子。一隻黑色的兔子,正提著一個燈籠站在路邊。

小男孩覺得好詭異,這裡為什麼有一隻黑色的兔子?

黑色的兔子看了一眼小男孩,開始往前跳呀跳的。牠往前跳時,森林四周又暗了下來,小男孩心裡害怕,急忙的跟了上去。

這隻兔子跑得好快,小男孩幾乎跟不上。但是就在小男孩快要追不上時,黑色的兔子會停下來,彷彿正等著小男孩。等到小男孩靠近些,黑色兔子又開始快速的向前奔跑。

就這樣,小男孩一直追著前方那隻追不上的黑兔子。他才發現,兩旁的樹,慢慢的變矮了,陽光穿透了樹枝和樹葉,沿路也慢慢的亮了起來。

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隨著森林愈來愈亮,黑色的兔子的燈籠愈來愈暗;陽光愈大,牠的燈就愈暗;而燈愈暗,黑兔子的身上也愈來愈變白色。

小男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我有沒有看錯?沒有看錯。這時,兔子手上的燈籠,變成一顆黑色的球,而黑色的兔子變成了白色的兔子?

黑色的球變成一顆輕飄飄的氣球,慢慢的往天空飛去,小兔子就拉著燈籠,不,是氣球,緩緩消失在天空中。

小男孩覺得這一切真是太奇怪了。就在他吃驚的說不出話來時,更驚訝的發現,前方出現了一座城堡,就跟樹葉飛機上畫的城堡一模一樣。

小男孩走到城堡的門口,發現門是鎖著。小男孩輕輕的敲著門,沒有人來應門。於是他又輕輕的敲了三下,「叩叩叩」,還是沒有人,沒有任何聲音。

小男孩用力的又敲著門,「叩叩叩」。正當他準備放棄時,突然,聽到「叩叩叩」的回應。

這聲音,不是從門口傳來的,而是從大門旁邊的窗戶傳來。(小ㄙㄨ姑娘問:「是猴子弄的嗎?」)

於是小男孩又敲了五下,「叩叩叩叩叩」,旁邊的窗戶也傳來「叩叩叩叩叩」五聲的敲撃聲。小男孩跑到窗戶旁,這窗戶有點高,他得墊著腳尖才看得到裡面。

裡頭都沒有人啊?為什麼有聲音呢?(小ㄙㄨ姑娘問:「是猴子嗎?」)

小男孩心裡想:是猴子嗎?

不,不是,是一隻蚱蜢!小男孩看到一隻蚱蜢,牠就站在窗前,輕輕的敲打了五下玻璃。

這隻小蚱蜢穿著很奇特,牠戴著非常高的魔術師帽子,但是穿著女生的篷篷裙?

這真是太奇怪了,小男孩測試了一下,他又敲了窗戶三下,小蚱蜢看著小男孩,也敲了三下「叩叩叩」。

小男孩對著蚱蜢說:「你可以讓我進去嗎?」

窗戶裡的蚱蜢,看著小男孩,手比著窗戶旁邊的小細縫。

小男孩說:「你是要我從窗戶的邊邊走進去嗎?」(小ㄙㄨ姑娘問:「蚱蜢有點點頭嗎?」)

小蚱蜢點點頭。小男孩說:「可是窗戶縫那麼小,我根本走不進去。」

蚱蜢還是一直看著窗戶的縫,不理會小男孩。於是小男孩走到窗戶邊,想要推開整扇窗戶。

他伸出手,他的手輕鬆的伸進窗戶的細縫。他感覺這窗戶…..是軟軟的?…..於是他輕輕一撥,窗戶就輕飄飄的,像是一張紙,飛了起來。落下後,又變成堅固推不動的窗戶。

小男孩驚訝極了,不過他還是爬上窗台,再把手伸進窗戶縫裡,把像紙一般的窗戶撥開,再順勢爬了進去。

小男孩好高興,轉身向蚱蜢說聲謝謝。

小蚱蜢對著小男孩點點頭,牠舉起牠的帽子,不知在什麼時候,那頂很高的魔術師帽,早已變成一頂小女生的蕾絲帽,而身上穿著一套男人的西裝。

小男孩忍不住笑了出來。就在小男孩忍不住笑到擦眼淚時,轉眼間蚱蜢就消失不見了。

今天發生的一切,從黑色的燈籠兔,到窗戶邊的小蚱蜢,這些都讓小男生覺得好不可思議。不過他仔細看了一下城堡裡面,才讓他更覺得不可思議。

這座城堡的內部,不像外表那麼華麗,城堡裡頭空盪盪的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條黑色的走道……(小ㄙㄨ姑娘問:「為什麼不是粉紅色的?」哈哈哈!)

-------------------------------------------

(呼,打字打得好累,故事就先記錄到這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