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偏鄉合唱師資培訓

隨著 中部合唱中心​ ,來到南投的水里鄉進行偏鄉合唱師資的培訓,還意外捕獲野生的童軍團學姐一枚。





照例,過動的指揮 I-Chen Yang​ 老師,在台上又扭又跳,讓台下老師們歡笑聲不斷、又學習收穫滿滿。能為偏鄉地區的合唱音樂盡一份心力,走這一趟讓我們一群工作人員內心豐足而踏實。







然而,我們內心清楚這也只是微小的第一步而已。





偏鄉教育的困境,充滿了太多複雜的組成因素。就如同在當地服務二十多年的主任學姐說,未來一年他們學校根本聘不到音樂老師,去年好不容易組起來的學校合唱團只能棄守......

「連上一堂基本音樂課的適合老師都沒有,談什麼用歌聲讓孩子找到天賦、找回自信呢?」

更何況,還有更多偏鄕學校面臨的是裁班、廢校的迫切危機。愈深入這些教學現場,愈覺得現實的殘酷。

但我們也相信,熱血的老師仍有很多,社會對偏鄉教育的議題將會更加關注。

想做的事情還有很多,這是我們微小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的走進偏鄉進行合唱師資培訓。請熱心的音樂老師跟我們一起同行,也請有資源的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注偏鄉音樂教育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