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9.06

於是老爸和小女兒手挽著手,漫步在溪頭的林間。

樹梢上有鳥兒輕唱,林蔭帶來涼意與暢快,大口吸著森林裡的芬多精,此時指揮媽咪雖然不在家,但這真是最美好的一天了......

好吧,我承認,上述一切都是我今早時起床的想像。

其實一整天下來,我都在家裡和小ㄙㄨ姑娘搏鬥。這次我是鐵了心腸,沒讓她收完這些玩具誓不罷休。


話說小ㄙㄨ也很會收拾,但她更厲害的是瞬間就能把房子裡的整齊摧毀。才一轉身,她已搬出櫃子裡、抽屜裡大大小小的朋友們,玩具瞬間淹沒整個房子。

她更有項特異功能,是像個拾荒阿婆般擁有無數個裝滿寶貝的袋子,袋子裡什麼寶貝都有,都是來自於各個被拆散的完整物品。

我觀察過,她其實是在學老師上課,因此她有必要分裝給每個小朋友各一份學用品。因此,總是出現一袋又一袋的雜物,我請她消滅完一袋後,又迅速出現好幾袋。

於是,這回我是吃了秤陀鐵了心,把櫃子裡、桌子上、椅子下的所有袋子、盒子裡的玩具全倒了出來,再讓她一個一個的歸位。

慢慢的,一個一個的盒子、袋子都被清空了......

慢慢的,我終於看到地板現出原形了......

慢慢的,我終於看到房間變回它原先該有的樣子了......

慢慢的,我的眼角流下了喜悅的眼淚......

希望,這一次,可以撐上很久、很久。希望,有一天,我能再次奪回我房子的所有權......(握拳)





 
 
【後記】

晚餐時,小ㄙㄨ姑娘偷偷窩在我耳邊說:「爸比,謝謝你,今天我很開心哦!」

「為什麼?」

「因為今天你帶我又去游泳,還跟我一起收東西,和我一邊收東西一邊玩,我好開心哦!」

小ㄙㄨ姑娘說完,對老爸爸偷親了一下,又轉身回去繼續吃飯。

這這這......,來人啊,快把房屋所有權狀拿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