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9.23

「爸爸,你開快一點,我好想上廁所……」後座的小ㄙㄨ姑娘正發出急急如律令的求救訊號。

「現在是紅燈耶?你可以忍一下嗎?」

「但是我剛才吃太飽,現在肚子很痛,我想要上廁所!」

我說:「我真的沒有辦法,你忍一下吧,要不你叫它變成綠燈吧!」


於是,小ㄙㄨ姑娘就在後座,自創了一段口號,開始大聲唸著:「紅燈、紅燈,快走開!綠燈、綠燈,快出來!」

老巫婆的咒語,反覆從後座大聲傳來,像是某種唸佛機的概念。

「紅燈、紅燈,快走開!綠燈、綠燈,快出來!」

但說也奇妙,眼前的紅燈變成了綠燈。接著我們沿路全是綠燈,完全暢行無阻。

「紅燈、紅燈,快走開!綠燈、綠燈,快出來!」

我們連續闖了十個綠燈,後座的小ㄙㄨ姑娘愈唸愈嗨,像是一位超齡的拉拉隊隊員,只差沒有跳上車頂去。

這事證明了,原來紅綠燈也怕屎意甚濃的小屁孩......

「爸爸,我唸得好累哦!」小ㄙㄨ姑娘開始嫌累,於是就不喊了。

就在這個 moment,前方的綠燈突然變成了紅燈。我大笑著說:「你一停,綠燈就變成紅燈了耶?」

「紅燈、紅燈,快走開!綠燈、綠燈,快出來!」小ㄙㄨ姑娘又在後頭急急的施起魔法。

「爸爸,你看,一下子又變成了綠燈了耶?真的有效!」小ㄙㄨ姑娘驚奇的說,因為她才唸了兩句紅燈瞬間變成綠燈了。



哈哈哈,是沒錯啦!可是......

這是因為火車要來了,才變綠燈的......

而且,我們要左轉,即使眼前是綠燈,我們也過不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