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下一個階段

小ㄙㄨ姑娘自己端了空紙盤、拿了夾子,就自顧自的沿著菜盤走道夾菜去。

「你不用幫我,我自己會夾。」小ㄙㄨ姑娘斬釘截鐵的說著。

夾了高麗菜,夾了筍子,又夾了一大塊排骨。自己去舀了湯,倒了杯飲料,坐下來,一口一口慢條斯理的吃飯。


望著她專心吃飯的背影,想著需要幫她細心打點一切的日子,只不過是沒多久之前而已。

想著這麼帶著她去覓食,討論著下一餐又該吃些什麼、待會要不要去買水果、什麼時候去買日記本.....這些畫面,再沒多久也會瞬間消失離我而去。

總是如此,才沒多久的時間,此刻我又望著她邁入下一個階段,感嘆上一個紀元的流逝。

在這樣的陪伴中,雖然忙碌,雖然總是望著電腦裡許多工作嘆息,但細數這總總的獲得,竟比付出的多出許多。

也才突然明白,原來這是上天所賜予的禮物。

在這樣真心的陪伴中,自己又重新走過一趟成長的種種,不自覺療癒了那內心深埋的孤寂。

比起我同齡的同學們,雖然此刻大叔年紀還在慢慢孵小孩有點晚,卻有著更加濃烈的回韻與甘甜。

不抱怨,不感傷,此刻只有滿滿的幸福,以及真心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