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家之擦桌記

忙著在廚房裡與成堆的髒碗盤決一死戰,於是我喚著綝:「綝,來幫忙,來幫忙擦桌子!」

「好,我來了!」綝從客廳那端「咚咚咚」的跑了過來,接過來抹布,開始很勤奮的擦著桌子。










從綝兩歲時,我們就開始訓練她做家事。因為看過太多的現代孩子,知道很多被保護得太好的孩子,長大了會變成什麼模樣。所以現在還不到四歲的她,被迫就要參與許多的家事,例如:拿拖把拖地、洗自己的餐具、擦桌子、倒垃圾、還會幫忙摺衣服......。這幾天我們全家人比較多時間在家裡用餐,也教她如何把桌子更仔細的擦乾淨,而她也學得很開心。





一轉身,桌子已經被綝來回擦得閃閃發亮了。「哦,我的乖女兒啊!」淚腺無比發達的爸比站在一旁觀看,內心正無比磅礡的流著大江大海的感動淚水啊......

突然,她又冒了一句:「客廳的桌子也很髒耶?幫我把抹布洗乾淨,我要去擦桌子。」

「哇,這麼棒,要去擦客廳的桌子啊?不過客廳的桌子上都是東西,要把桌上的東西都收光光,才能開始擦哦!」我擰完抹布,這麼交待著。

「好,沒問題!」於是她又咚咚咚的跑了過去,又咚咚咚的跑過來拿抹布,再又咚咚咚的跑過去客廳......啊,我會不會被樓下的住戶投訴啊?

過了一會兒,我驚訝的發現,客廳桌子上的東西,早被收得乾乾淨淨的,綝此時正賣力的、用力的、使勁吃奶的力量在擦桌子......(雖然她不喝奶已經很久了)







這畫面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哦,我的乖女兒啊!」淚腺無比發達的爸比,內心又再一次氣勢磅礡的流著大江大海的淚水啊......



(寫完這篇,驚覺這又是一個「指揮媽咪團練不在家,再度上演著濫情父女相依為命的連續劇戲碼」的夜晚啊!)


↑ 喂,太搞笑了吧?


↑ 超夢幻倒垃圾美少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