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米粉與草莓PK之親子教育勝利演很大之除夕篇

最近吃飯,小ㄙㄨ姑娘有愈吃拖愈久的習慣,但是在學校、還有在外面吃飯其實都還好。我們知道她只是在撒嬌,希望她親愛的媽咪能夠餵她,故意帶著一點點耍賴的心態。

但是身為國小老師的我,可不是省油的燈,此舉不消滅,肯定是後患無窮。於是她媽咪離開餐桌先去忙,留下我們父女兩個在對戰。

「趕快吃!」

(敵方不動如山)

「趕快吃,否則待會兒我們要回雲林,你就一個人待在台中!」

(敵方仍然無動於衷)

「從前啊,有一個不愛吃飯、吃飯吃很慢的小朋友……」最近小ㄙㄨ姑娘很愛聽我講故事,我只好使出必殺技:「後來呢,她爸爸媽媽去忙了,就只剩她一個人在餐桌上吃飯。結果,碗裡的飯菜,竟然自己愈變愈多,她吃一口米粉,就又多出一口粉;她吃一口青菜,碗裡就又多出一口青菜……」

敵方實在是太頑強了,於是我只好編起了恐怖故事。敵人聽了幾句,眼中帶著奇怪的神情,接著挖了幾口米粉;再聽幾句,又面露古怪的挖了幾口米粉……

呵,看起來這故事挺有效果的,哼哼!繼繼啃完它吧!

但是,故事最後都說完了,為什麼那碗米粉還沒吃完?……我…我…我…,故事完全沒梗啦!

於是我立馬站起來,學著故事中的爸爸離開餐桌。敵人雖然有些緊張,但是頑強的不只有敵人,還有這碗頑強的米粉,為什麼怎麼吃都吃不完呢?

於是我只能使出大絕招,端著她剛自己洗完的心愛草莓,坐在遙遠的客廳,一邊對敵人說:「哇,好好吃的草莓哦!我吃飽飯了,所以我要來吃草莓了!」



敵方瞬間心防瓦解,大叫說:「那是我的草莓,我要吃啦!」

「不行哦,這只有吃飽飯的人才能吃哦!趕快吃完飯,不然就會被我吃光光!」我一邊說,一邊塞進一口草莓。

「哇,我的草莓,你不能吃我的草莓……」敵人一邊哭,一邊挖了一口米粉塞進嘴裡。

「哭在我們家是沒有用的,趕快吃就對了!」接著,我又在敵人面前一口一口啃掉掛著晶瑩剔透水珠的草莓。

「我要跟媽咪告狀!」敵人也使出大絕招,但是手上湯匙挖著米粉、嘴裡的米粉急著嚼個不停。

啊好哇,竟然給我來這麼狠的招數?

「告狀也沒有用,哼哼!小ㄙㄨ姑娘,你看!」於是,我又把一顆鮮嫰欲滴的草莓塞進嘴裡。

小ㄙㄨ姑娘急著把湯匙動個不停,突然間,敵人的援兵到了!

「媽咪,你看啦,爸爸都不給我草莓,他自己要把草莓吃光了啦!」

媽咪說:「好,你趕快把米粉吃完就行啦!」接著媽咪自己動手開始餵起小ㄙㄨ姑娘。

「刀-下-留-人!……哦不,是湯-匙-下-留-米-粉!媽咪你要讓她自己吃完!」和敵人大戰時,絕對不可以有程咬金跑出來攪局。

於是,敵人孤單的默默坐在餐桌上,一口一口的把米粉吃完。

「啊,好美味的草莓啊!......」我順便又塞進一口草莓,接著又補上一句:「哦,你的嘴巴裡還有米粉,不可以下來椅子!」

小ㄙㄨ姑娘只能默默的又退回椅子上,一口又一口的挖著米粉。一不小心讓湯汁滴到地上,她自己還拿抹布去把地上擦乾淨。

而我方仍舉著勝利的旗幟,穩坐在沙發上,享受著新鮮草莓大餐。

「好啦!爸爸,我都吃光光了,你看!」最後,小ㄙㄨ姑娘拿著見底的碗,開心的向我跑來,臉上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小天使笑容。

「對嘛,這樣就對啦!來,這是你的草莓……」

接著父女因為過於感動、在客廳的沙發上抱在一起相擁而泣,一邊痛哭著、一邊又開心的吃著最心愛的草莓大餐……



(The End )
(↑好啦,我承認最後的結局,是淚腺發達的老爸愛幻想的畫面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