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半截的牛角麵包...?

這件蠢事,是發生在一個媽咪去合唱團上班、一位爸爸和女兒在家裡孤軍奮戰的夜晚。

明明時間已經很晚了,該上床睡覺了,綝突然喊了「我肚子餓了」。厚,要忙著幫她洗澡、又要忙著吹頭髮、吹完頭髮還要抹身體乳液……,臨時給我來這招?是要逼死誰啊?

重點是冰箱裡那麼多食物不吃,老佛爺她偏偏指定要吃那只剩半截的牛角麵包?

於是,爸爸像極了千手觀音,一隻手拿著吹風機、一隻手把半截牛角麵包送進烤箱、還有另外一隻手還在幫忙抹乳液、穿衣服......。總算大功告成之際,突然傳來一陣......燒焦味?

我的天啊,半截的牛角麵包烤焦了?

打開烤箱,半截的牛角麵包被烤成了木炭色,還冒出黑色的煙,這形狀、這顏色,真是像極了......剛出爐的……便便?.....(這下你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半截」了吧?)



轉頭看了綝,她愣了一下,接著她跪倒在地,哭喊著:「我的麵包啊!」不知道在演孟姜女哭倒長城的第幾幕對白。



我也慌了,只好說:「好啦,我把外面的皮剝掉,裡面沒烤焦,應該可以吃吧?」綝眼角含著淚,梨花帶淚的點點頭。

於是我用筷子把被烤得很醜的半截牛角麵包夾出烤箱來,熟知一不小心,牛角麵包老大它.......就掉到地上了……而且還掉在很髒的腳踏墊上……



我簡直不能自己的狂笑,背後也傳來小孟姜女的大笑聲……

這下好了,被烤的很醜的半截牛角麵包再也吃不到了。這,真是一個悲情的父女獨處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