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好爸爸?

「媽咪,我嗯嗯好了!」廁所裡的司令官正發號著軍令,等著援軍趕來幫忙司令官擦屁屁。

只要媽咪在家時,綝永遠緊黏著她心愛的媽咪,什麼大小事都要請她媽咪幫忙,對我卻彷彿視若無睹般。雖然前一分鐘,我們父女兩人可能還沉浸在相依為命的共患難連續劇裡;但下一分鐘,當媽咪踏進門時,她就快速飛奔到她媽咪的懷裡,完全忘了後頭還有一位被遺棄、正在慢慢石化凋零著的老爸……

所以,悲情的老爸都要無時無刻刻意彰顯存在的價值!例如像在這個緊要關頭,就要身著帥氣王子的盔甲、大聲高喊著:「你媽咪在忙,我來!」

殺進廁所裡,順便再對著一臉嫌棄的綝補上一句:「你媽咪在煮菜,手油膩膩的,你該不會想在你白淨的屁股上抹上烤雞的油手印吧?」

這時,坐在馬桶上的綝,望著帥氣來相救的王子(撥髮),再想到屁股上的油手印畫面,只能不情不願的吐了一句:「好吧!」

「什麼『好吧』?......哦,我心裡受傷了,算了,你等你媽咪好了……」

我起身假裝離開,這招「欲擒故縱」是跟奸巧老商人學的大絕招。

綝只好很識相的說:「沒有啦,我是說……好……吧……吧……」

「好……吧……吧……?」

「對呀,你是我的好……爸……爸!……因為你都會幫我擦屁屁呀!」

「好爸爸」?「好爸爸」?……

哇哇哇,我彷彿站在宇宙的邊緣,整個世界都跟著旋轉了起來,耳邊不斷有敲鑼打鼓聲,還不斷的併發出「好爸爸」三個字的煙火字樣……

綝,謝謝你的慧眼識英雄!再臭的屁屁,你家老爸都會心甘情願的,一直、一直幫你擦下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