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父女重逢訓練記

多虧表演系媽咪的長時間 ”身教”,綝面對無厘頭老爸的指令,總是配合度極高。

例如……

「來,你從那邊跑過來,我從這邊跑過去,然後我就把你抱起來,兩個人就抱在一起。」

「好,沒問題!」

於是我們兩人各從客廳的兩端,張開雙手跑向對方,上演一對失散多年的父女又重新聚首的天倫之樂戲碼。



「等等,不太對。你跳上來時,腳要夾緊一點,不然會掉下去。然後我就抱著你轉個兩圈,這樣比較感人。我們再練習一次……」

我們又自各退回客廳的兩個角落,這次綝衝刺得更賣力了,跳上來時腳真的有用心夾住,像一隻甩不掉的無尾熊。而我也瘋狂的在原地旋轉,搞得我梅尼爾式症都快發作了。

「太棒了、太棒了!不過這一次開始前,我會伸手再加一句『我的女兒啊』,你也要再加一句『我的爸爸』,才能互相跑過來哦!」

隨後,我們彼此在客廳的兩頭呼喚著彼此,並且用力的跑向對方......。嗚嗚嗚,這畫面實在太令人催淚了,骨肉重逢的重口味戲碼也頂多如此而已。

「不對,不對……」我搔一搔頭說:「好像還欠一個完美的ending,這樣好了,最後旋轉完畢後呢,我會說『女兒,我愛你』,你也跟著說一句『爸爸,我愛你』,最後你還要偷親我一下哦!」

「好!我知道了!」

於是,綝和我站在客廳的兩端,我伸出雙臂大叫:「我的女兒!」綝則在遠方伸出雙臂大叫:「我的爸爸!」

接著我們跑向對方,我雙手緊抱起綝,而她也緊抱住我,我們兩個開心的在原地轉圈圈(N次)。

最後,我對著綝說:「女兒,我愛你!」她也對著我說:「爸比,我愛你!」並且偷偷親了她那慈愛又帥氣的爸比一下。

此時,天空中正飄落著滿滿的粉紅色幸福花瓣……

----------------------

就在這個時候,媽咪剛好從我們背後走過來,用一臉不屑的神情說:「你們兩個到底演夠了沒?……兩個人都去刷牙、上廁所,準備睡午覺了!」

瞬間,天空中的粉紅色花瓣瞬間摔落一地。

我們父女默默的手牽手走向廁所,結束了這一齣令人咬手帕、哭斷腸的超級年度親情大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