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吃飯記

【吃飯記 Part 1】

午餐時分,一家人在「位於遙遠的麵店」和「家附近的簡餐店」兩個選項中難以抉擇,幾乎快打起架來。
這時小ㄙㄨ姑娘突然冒出一句「我要吃飯飯」,於是五分鐘後,我們全家人就坐在簡餐店裡等著飯菜上桌。



等餐上桌前,小ㄙㄨ姑娘不斷的在「美妝店DM」裡畫圈圈,很濶氣的選著她想要的東西:「媽咪,我要這個Hello Kitty的牙刷……我也要這個Hello Kitty的雨傘……哇,這個Hello Kitty的牙刷和杯子看起來好漂亮哦,我想要……媽咪,待會要帶我去買這些東西哦……」

「哇賽,還好她現在叫的是『媽咪』,不是『爸比』……」
坐在對面的她老爸,在心裡頭忍不住偷偷擦著額頭上的汗。
而她親愛的媽咪,則是冷冷的說:
「這間店,在麵麵店附近,誰叫你選這間飯飯店的,哈哈,後悔了吧?後悔了吧?」

這時,小ㄙㄨ姑娘突然抬起頭來,瞅了她老母一眼,像一位正氣凜然的俠女,說了一句:

「不會,我不會後悔!」

接著又低下頭來,繼續偽裝成一位「看似正氣凜然的俠女、但骨子裡卻是瘋狂的血拚女」,繼續很有架勢的在DM裡畫圈圈……

哇哈哈,「不會後悔?」
這句話真是今天的大經典啊!趕快記錄下來。
不過,小ㄙㄨ姑娘你這麼有Guts?小心待會吵著要去血拚,會被老俠女狠電啊……




【吃飯記 Part 2】

飯菜來了,我們把自己的所有小菜碟全都堆到小ㄙㄨ姑娘面前。
「來,要多配一點菜菜哦!」
「好的,媽媽。」
接著她對著我說:「爸爸,這個番茄炒蛋很好吃哦!」
「唔……」
(天音:你老爸我可憐的吃著一盤炒飯,你竟然在我面前炫耀番茄炒蛋很好吃?)

這時,小ㄙㄨ姑娘突然叉起一片番茄,說:「誰要吃番茄?要吃的人舉手?」
哇哇哇,是有這麼孝順啊?小ㄙㄨ姑娘,我錯怪你了,還會分享給我們吃啊?
於是我們都舉手了,小ㄙㄨ實行配給制,一人配給一片番茄炒蛋碟裡的番茄。

接著,她又語出驚人說:
「這裡有三盤青菜,我把它們放在這邊,我們三個人一起吃,一起分享哦!」
邊說還邊動手把菜盤排得好好的,要預備讓我們夾菜菜……

嗚嗚嗚,小ㄙㄨ姑娘你人怎麼這麼好?
嗚嗚嗚,沒想到孩子長大了?會開始為父母著想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嗚嗚嗚,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天音:呃,她才四歲好嗎?離 "長大" 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