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媽媽不在家之老爸很苦之小日記〉 2014/07/04

上了車,小ㄙㄨ姑娘就自己開了廣播,切換到樂音悠揚的古典音樂電台。

小ㄙㄨ姑娘說:「哇,這個Disney Channel 的音樂好好聽哦!」

我豎起耳朵聽,人家明明是百老匯音樂劇裡的男女對唱?不過這好像也有幾分道理啦,她熱愛看的公主卡通們,哪一部劇中不是男的女的唏哩呼嚕的唱個不停?




為了讓小ㄙㄨ姑娘能培養從小忍受聽聲樂的神奇功力,於是我只能說:「對呀,Disney Channel 的音樂很好聽!」

(老天爺啊,請原諒我,我們兩個人對話完全沒有交集……=.=)

聽著、聽著,小ㄙㄨ姑娘陶醉的冒出一句:「哦,好好聽哦!」

為了能營造老爸在小女兒心中的偶像形象,所以我也學著廣播中的男主角扯直喉嚨唱歌:「哦~哦~哦~啊~啊~啊~!」

「爸比,你不要唱!」

「可是我也會唱耶……哦~哦~哦~啊~啊~啊~!」

「爸比,你不要唱!」瞬間,我的嘴巴被一隻小手給摀了起來。

「為什麼不要唱?」我問。

其實我知道小ㄙㄨ姑娘內心的答案,但是我還是很悲傷又很勇敢的問著。

小ㄙㄨ姑娘說:「因為……因為……你唱歌…….」

(我不敢聽,掩耳中)

她停頓了一下子,接著緩慢的說:「你唱歌…..有……一點點……不好聽……」

一點點?一點點?……

哇哈哈,沒想到話都出口了,小小年紀還懂得轉彎?

好吧,算你狠……XD…..不過要知道,你老爸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哦~哦~哦~啊~啊~啊~!」

「爸比,你不要唱!」

「哦~哦~哦~啊~啊~啊~!」

「厚,爸比,你不要唱!」

(兩人陷入不斷循環的線圈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