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09/11

對面的女娃,先是吃掉我三分之二碗的白飯;接著又狂掃火鍋裡的火鍋料;蔬菜、雞蛋、蛤蜊......每問必要。最後,還把附上的冬粉也全嗑光!

慈父嘛,總是心兒軟。一邊問「還要吃這個嗎」,一邊嘴色又掛著微笑想著「呵,孩子能吃就是福」。

只是,我的肚子好餓啊!整份火鍋都全被她一個四歲小娃給掃盤吃光?連加點的那盤蛤蜊、和附贈的那杯冰紅茶,都沒有留一點渣給我…….



坐在鄰桌的三位年輕,剛入社會不久,互吐苦水薪水過低、快活不下去了。八卦隨風飄進我耳裡,慈父嘛,我眼裡發酸的瞅著小ㄙㄨ姑娘,心裡直犯嘀咕:

「好吧,趁著你年紀還小,就盡量吃老爸的份吧!別等到以後進了社會後餓著了肚皮……」

最後,父女兩人終於一副天倫之樂模樣的走出火鍋店。小ㄙㄨ姑娘此時吐了一口大氣,心滿意足的看著我,說:

「哦,我好飽哦!飽死我了啦!」

飽死我了?!……飽死我了?!…….飽死我了?(我的肚子都快餓扁了,竟然給我說吃太飽?這句話實在是太刺耳了,差點瞬間魔化!)

但最終,慈父還是慈父啊,撫著自個兒的餓扁肚皮,一臉慈愛的瞅著小ㄙㄨ姑娘,心底仍不住的嘀咕著:「呵,孩子能吃就是福啊!」

再緩緩拭去眼角的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