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蜘蛛絲大戰

小ㄙㄨ姑娘溜進荒廢許久的『想像屋』(其實就是書桌底下),自個兒玩著扮家家酒。

突然眼尖的老爸說:「你看,桌角那裡有蜘蛛絲!」

小ㄙㄨ姑娘一陣慌亂,急忙逃出來,接著用恐懼的聲音說:「爸比,你幫我弄掉蜘蛛絲啦!」

我的女兒,怎能怕蜘蛛絲這種東西?何況你是勇猛的小ㄙㄨ姑娘啊!

不過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小孩怕東怕西的,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沒做過、或是不了解而感到恐懼。於是我說:「你自己把蜘蛛絲擦掉嘛!」

「我不要啦,媽咪都叫你把蜘蛛絲清掉。」

「但是那是你的房子,你要不要自己清掉它?你試看看啦,只是用衛生紙擦掉它而已。」

小ㄙㄨ姑娘縮著身體說:「呃,我不敢。」

「快點,你趕快把蜘蛛絲清掉,我待會陪你進『想像屋』玩煮飯遊戲好不好?」
(嗚嗚嗚,我這老爸好悲情啊!)

「可是……可是……」

「你的手不會碰到,就用衛生紙擦掉後趕快丟掉就好。」

鼓勵許久,最後小ㄙㄨ姑娘害怕的匍匐前進、又往後縮、被我催促前進、又往後縮......,最後她的衛生紙輕輕刮到蜘蛛網,並且在0.1秒中快速丟掉衛生紙。

我讚美的說:「哇,好棒,你看,蜘蛛絲其實沒什麼好怕的,你的手根本就不會碰到它。」

我接著說:「不過那邊還有。」我手指著書桌的另一角落。

所以小ㄙㄨ姑娘過度謹慎的拿著衛生紙、又過度小心把另一邊的蜘蛛絲擦完。哇哈哈,我看其實這「過度謹慎」的動作,完全是因為不希望手碰到蜘蛛絲吧?

我說:「那你檢查看看,還有哪些地方還沒擦到呢?」

小ㄙㄨ姑娘變得勇敢許多,在她的『想像屋』裡東擦西擦的,勤奮的像一位打掃女傭一般。

我讚嘆的說:「哇,你真的好棒!你不怕蜘蛛絲了耶!而且你『想像屋』裡擦得好乾淨哦!」

此時,小ㄙㄨ姑娘露出專業的打掃女傭笑容。

接著她衝出房間,朝向她心愛媽咪驕傲的大喊著:「媽咪,我有擦掉蜘蛛絲哦!以後如果有蜘蛛絲時,要叫我去擦哦!」

哇哈哈,帥氣老爸.....啊不是.....是勇敢的小ㄙㄨ姑娘得一分!大家快拍手加尖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