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爸比也要謝謝你

很喜歡這幼兒園推動的禮貌運動。除了發下可以如何指導孩子生活禮儀的項目,也邀請家長們在聯絡簿上記錄下孩子做到禮貌的事項。

很感興趣的順手寫下幾句小ㄙㄨ姑娘做到的事項,隔週她竟然領回一個手工做的「禮貌好寶寶」掛牌。小ㄙㄨ姑娘臉上滿是驕傲神情!

剛在餐桌上,我幫她夾了一隻蝦,她熱情的對我說:「爸爸,謝謝!」

我也開心的回了一句:「不客氣!」

後來,我幫小ㄙㄨ姑娘盛了一碗湯,她竟然滿臉感動的又說了一句:「爸爸,謝謝!」聲音之大,隔桌客人都聽見了。

於是我說:「爸比也要謝謝你哦?」

小ㄙㄨ姑娘「咦?」了一聲。

我說:「爸比也要謝謝你這麼有禮貌。你這麼有禮貌,讓爸比的心情也變得好好哦!」

小ㄙㄨ姑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謝謝學校裡老師們的用心教導!這就是「學校老師」之所以存在的價值與感動。

禮節,也是我帶班一向堅持的品德之一。說「謝謝」,不嫌多;說「謝謝」,讓被感謝的人心裡好心情,如春風輕拂心靈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