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02

今天騎歐兜賣(台語)去載小ㄙㄨ姑娘,驚覺大事不妙……

老師用心幫她綁了一個青春洋溢的右邊馬尾,從遠方跑過來,左甩、右甩看起來很有周星星電影的fu。雖然很有型,但是偏偏今天是「好感情父女的騎歐兜賣日」啊!

坐前方的小ㄙㄨ姑娘喊著:「「爸比,我安全帽戴不上去啦!」接著沿途中安全帽不斷揚言要離家出走,東搖西晃還差點勒脖子。

才剛進家門,小ㄙㄨ姑娘火速把右邊馬尾拔了。


「啊,但是我們現在又要騎車出門吃飯咧?」

小ㄙㄨ姑娘帥氣的說:「那就這樣出門吧!」

我說:「不行啦,哪有人右邊一整個披頭散髮的?連左邊也一起拔下來吧?」

「不要,左邊這樣很好看……」

「但是你右邊很恐怖……快把左邊頭髮放下來!」

「我不要!」

最後,菜市場大嬸們在一陣討價還價後,決定由悲情老爸把右邊頭髮也複製成左邊髮型。

但是,這綁法實在是太花俏又高難度了,老爸爸我會綁才有鬼啊?

「你坐好……不要亂動啦……頭髮是這樣梳的嗎?…..要分成兩把嗎?……是這樣捲成兩束、再往下綁成一束嗎?……」

啊啊啊啊…..我不會綁啦!(抱頭大叫)

最後,我,終於綁完了右邊頭髮……。我默默望著我的傑作,臉上出現「=.=」這種表情,啊啊啊啊,實在是太醜了啦!(繼續抱頭大叫)

小ㄙㄨ姑娘衝向鏡子前:「我看看!」接著從鏡子前傳回大叫:「頭髮為什麼一邊很整齊、一邊很亂呢?」

「不……會……呀……」我虛弱的說。

小ㄙㄨ姑娘下了一個結論:「好『醜』哦!」

好醜......

好醜......=.=

也是啦,但我說這位小姐啊,你有必要講這麼大聲嗎?(翻桌)

這髮型前衛又具有時尚感,你年紀小還沒有審美觀沒關係,二十年後你就會覺得這髮型美呆了。

來,我們快戴上安全帽,乖乖去吃飯囉……(完全成功轉移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