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04

小ㄙㄨ姑娘的舌頭咬到,已經痛了兩天、也嚷嚷了兩天。

只好走進這家 "很貴" 的連鎖藥局,之所以很貴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往往擊中「愛子心切的肥羊父母」的心態。我默默的掏錢買了一小支號稱「純植物性、不含類固醇、可擦無限多次、吃了也沒關係」的口內藥膏。

一小支,索價450元……=.=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對著小ㄙㄨ姑娘碎碎唸:「你看,我花了好多錢......小孩子的藥為什麼總是這麼貴?……簡直可以讓我們吃上兩頓好的晚餐了……你看我對你有多好?……」

小ㄙㄨ姑娘臉上甜美的、堆滿笑意的對著我說:「爸比,謝謝你……待會回家後,我可以自己擦藥嗎?」

好吧,這麼懂事,為你花這麼多錢也甘願了……(再次擊中愛子心切的肥羊父母的心態)

回到家,小ㄙㄨ姑娘迫不及待的站在洗臉枱前,我找出棉花棒,擠出藥膏來:「來,你自己擦藥吧!」

突然,小ㄙㄨ姑娘大叫:「好醜,好醜的顏色啊!」小ㄙㄨ姑娘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

這顏色,未免太「塞」了吧?其實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不過我還是保持理智的說:「它只是咖啡色而已啦,快,擦一小下就好!」

「我-不-要-!-好-醜-!」小ㄙㄨ姑娘摀著嘴開始哭。

這小妞,擦藥還管顏色醜不醜?這可是花了我450元啊!(瞬間魔化,捏爆藥管)

我拜託的說:「你就擦一下吧?如果不喜歡,我們馬上把它洗掉好嗎?」

「我……不……要……」小ㄙㄨ姑娘邊哭邊退,退到角落不住的狂哭。我一靠近,她就大哭;棉花棒一接近,她哭得更大聲。

而且,從頭到尾,她都是摀著嘴,「嗚嗚嗚」軟弱無力的哭著,完全失去了她以往氣勢磅礡的驚人哭泣力道。

這畫面實在是太好笑了!

我的嘴角在大笑,但心裡在淌血,因為我好心疼我的450元......而且,我從來沒有聽過有四歲小娃會因為藥膏的顏色而大哭的啦!

最後父女兩人僵持好久、也哭了好久後,我只好放棄。棉花棒一丟進垃圾筒,小ㄙㄨ姑娘馬上破泣為笑。

我苦笑著,嘆了一口氣,心想:唉,當一位好爸爸怎麼會這麼悲情呢?

不過,換個角度想,至少我多了一個對付不乖小孩的祕密武器了…..

(看著扁平的錢包,我也摀著嘴,軟弱無力的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