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14

騎著歐兜賣,我竟然停在十字路旁有些失魂。

「你到底想要去吃什麼?」我又問了一遍。

「就去吃『炒炒炒』哇!小ㄙㄨ姑娘又重新講了一遍。(註:炒炒炒是鐵板燒的江湖黑話)

「可是風很大,又很遠,騎起來很冷耶!而且炒炒炒會辣,你敢吃嗎?重點是,最近的油都很黑心,爸比很擔心你啊!」我把內心的雙子座對話又演了一遍。講到末句時,慈愛的老爸爸的眼尾竟微微泛著淚光。

小ㄙㄨ姑娘問:「那麼我們要吃什麼?」



我又問:「你到底想要去吃什麼?」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待在十字路口上,竟不知有何去何從的感覺?啊,此刻我好想唱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這首歌……=.=

突然,有那麼一個「就是那個光的 "模們"」,我說:「好吧,我們去買涼麵吧?」

小ㄙㄨ姑娘爆出一個標準的「嘻」字一號笑容。於是我們達成協議,「噗」的一聲,就火速騎到未曾踏進的有機涼麵店裡。

我們買了小ㄙㄨ姑娘很愛吃的涼麵;再到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暗自咒罵到天怒人怨的滷味店,買了等很久的好吃滷味;最後,再來杯有機豆漿,佐以一盤紅色火龍果當飯後甜點…….

一頓父女小浪漫晚餐就這樣上桌了。小ㄙㄨ姑娘開心到爆炸,一個人竟然嗑完整盒有機涼麵、一大堆滷味、一整盤水果……



「啊,這小妞怎麼這麼愛吃這些有的、沒的?果然是我的女兒啊!」

我的心裡暗自竊喜,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同時,不免也屁股翹高高的自傲了起來:「親愛的指揮媽咪,我還是有努力把你女兒照顧好的啦!」

然後,老爸再繼續哼著「忠孝東路走九遍」的旋律,不斷擦著滿地涼麵殘渣的地上。

來回,好幾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