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12

噓,這是我們的祕密基地!



人山人海的觀眾即將進場,
音樂會就要開演。
待會叔叔伯伯阿姨們就會站上合唱台,
待指揮媽咪的手一落下,
優美旋律的樂曲就會開始飄送。

投影幕透著亮光,
沒有人知道這裡是我們的祕密基地。
我們偷偷待在同一舞台上,
學著大人感受開演前那些個不安、興奮、焦躁、期待的情緒,
從光線處灑落,
從正前方的白布穿透而來。

從小,休息室是我玩耍的後花園。
觀眾席是我玩捉迷藏的地方,
側舞台是我專屬的的貴賓席。
我都很安靜很小心的,
不被大人們看穿我內心的小祕密。

噓,待會就要開演了,
爸比交待不可以再說話。
舞台上灑遍柔亮的光線,
七彩小精靈在空氣裡流動。
而我們待在祕密基地裡,
靜靜等待著第一顆音符的落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