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0/20

不知什麼時候,「幫小ㄙㄨ姑娘洗澡」變成了我每日的忙碌行程之一。

正常流程應該是這樣的:
1. 先幫小ㄙㄨ姑娘備妥迪士尼牙膏和 Hello Kitty 牙刷;
2. 等她刷完後,請她張嘴再幫忙加強一下;
3. 將頭髮淋濕,洗頭髮;
4. 拿毛巾遮著臉,沖頭髮;
5. 用夾子把頭髮夾起來,以免洗乾淨頭髮又會沾滿沐浴乳;
6. 幫忙抹沐浴乳洗澡;
7. 留給小ㄙㄨ姑娘三分鐘沖身體,我偷個閒溜去電腦前滑臉書;
8. 聽候浴室裡大叫,再拿著粉紅色浴巾衝進浴室裡救公主出來;
9. 把小ㄙㄨ姑娘拎到客應裡吹乾頭髮;
10. 幫忙備妥睡衣、挖耳朵、抹藥藥;
11. 小妞終於上床睡覺,沒兩分鐘,一旁老爸自己先昏倒呼呼大睡......


但是,但是,不知道到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每回我雙手擠滿沐浴乳,興沖沖的想幫忙抹沐浴乳時,小ㄙㄨ姑娘就會「厚」一聲。

她手指著夾子的方向,順便賞我幾顆衛生白眼球說:「拜託,你又忘了要幫我夾夾子......」

這時我只能滿手沐浴乳,幫她洗也不是、沖掉沐浴乳也不是的哈哈大笑:「哈哈哈,我又忘記了!」

有時候,當我黏在電腦前寫『悲情老爸日記』時,聽到浴室裡大喊:「爸比,幫我擦身體!」

於是我衝進廁所,瞬間又被一堆衛生白眼球攻擊:「厚,浴巾,你又忘了帶進來!」

今天呢,幫小ㄙㄨ姑娘洗完頭髮後,我心裡千叮嚀萬交待的想著:「要記得先夾夾子!」

孰知,小ㄙㄨ姑娘把擦臉的毛巾遞給我時,順便也把夾頭髮的夾子也一併交給了我.......=.=

接著,我又在電腦前滑臉書,浴室裡傳來:「爸比,幫我擦身體!」於是我扮演英勇王子正準備打開浴室門的瞬間,從浴室裡又補來一句:「記得要帶浴巾進來哦!」

而站在門口忘了帶浴巾的我,瞬間定格,一股令人瑟縮的寒風襲來,從頭到腳來回不停的吹拂著......

沒想到,小ㄙㄨ姑娘在四歲這個年紀,就完全看透了老爸的諧星神人個性......>__<



「生命自己會找尋出路!」

在這一天,神再次引領我們深刻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