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1/03

今晚又是父女兩人偽悲情的週一團練夜。

算起來還有好長一段的悠閒時光,於是我靈機一動,和小ㄙㄨ姑娘玩起了『畫畫接龍』的遊戲。




小ㄙㄨ姑娘先畫一筆、我跟著畫一筆;她再畫一筆、我再跟著畫一筆......;可以自己畫自己的這半邊,也能去「破壞」別人的那半邊。

「ㄟㄟㄟ,一次不可以畫太多筆,一次只能畫一筆就好。」我說。

小ㄙㄨ笑嘻嘻的說:「唉喲,我忘記了嘛!」

其實這樣的畫畫接龍還真好玩!因為在「被偷加一筆後,頓時內心有種無力回天」的哀嚎下,永遠不知道會創造出什麼怪物出來?

比較起來,小ㄙㄨ姑娘比我大方多了。

她不斷鼓勵我要拿起不同顏色色筆來創作,但我自己仍是堅持用黑筆固守畫面;她已經瘋狂的在破壞......啊不是......是在創作了,我還在匠氣的試著挽救畫面的完整性與趣味性.....

後來,小ㄙㄨ姑娘說:「好了,接下來我們來塗顏色吧?」

她快速的拿起畫筆塗了又塗,我的心裡又是一陣哀嚎:「啊,這是我們父女合力畫好的第一幅畫啊......」

最後,我索性也玩起了著色遊戲,讓亂填的色塊,變化出五彩繽紛的畫面。我們足足坐在桌前畫了快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察覺時光飛逝得如此的快。

不過中途有段插曲,小ㄙㄨ姑娘突然拿起紅筆,在每個小圖上學著老師打勾著。我心一驚阻止了她,她就眼眶一紅,接著嘩啦嘩啦的哭了。

其實我也很懊惱。比起來,我比這位小妞還要小氣!何不讓她盡情嘗試不同的筆觸與畫法?說真的,「搞砸了」其實也是一種另類美感啊!

在神奇爸比的搶救下,小ㄙㄨ姑娘終於破涕為笑。我倆趕在媽咪回家前,繼續把這張圖給趕工完成。

已經躺平的小ㄙㄨ姑娘,聽見媽咪開大門的聲音,興奮爬起來和媽咪介紹這張圖:「媽咪,桌上有一張紙哦?你快去看。」

媽咪稱讚的說:「哇,好漂亮哦,是誰畫的?」

「我和爸比畫的哦,你猜那裡面有什麼?......那裡頭有兩隻馬、有雞、有狗、有烏龜、有兔子、有蝴蝶、有太陽......」

小ㄙㄨ姑娘好開心,一整夜她連電視遙控器都懶得碰,並且要求明天還要再畫一張。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畫畫接龍,卻帶給我們全家人一整夜美好的親子溫馨時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