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4/11/17

睡前,照例來一段溫馨的老爸爸講床邊故事時間。不過今天小ㄙㄨ姑娘竟然給我出了一個「積木」當主角?



這是要考驗神奇老爸講故事的功力就是啦?(爆青筋狀)

於是,一段關於積木的愛與勇氣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偶像劇Slogan)

------------------------------------------


有一天,一個小積木孤孤單單的躺在地上。

他突然發現:所有的積木為什麼全都不見了?為什麼只剩下他一個人?

小積木很緊張的問著:「為什麼大家都不見了?有沒有人看到我呢?有沒有人在?有沒有人?」

原來,積木爸爸、積木媽媽,還有好多的積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全都被小朋友收到盒子裡,放進櫃子裡去了。只有小積木,因為掉落在桌子後面的地上,沒有人發現他。

小積木覺得好難過,害怕再也看不到他的爸爸和媽媽,因此哭了起來。

就在小積木很難過的時候,突然有東西跑了過來。他說:「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哭呢?」

「我是一個積木啊!那你又是誰?」

這東西說:「你竟然不認識我?我可是鼎鼎有名的蟑螂老大啊!這個地方全都歸我管。」

小蟑螂繼續說:「可是我沒有看過你耶?你看看你,長得古里古怪的,積木是在做什麼的啊?」

小積木說:「積木,就是讓小朋友們開心的玩具啊!我們會變成很多東西哦!」

小蟑螂說:「你說你會變成別種東西?怎麼可能那麼厲害?」

「呃,我可以變成城堡......我可以變成機器人......我還可以變成好多、好多的東西哦!」小積木不服氣的說著。

小蟑螂說:「哦?這樣子啊?那你變一個來給我看看吧!」

小積木好生氣的說:「我才一個積木,沒有辦法變啊!」

小蟑螂哈哈大笑的說:「哈哈哈,你這個吹牛鬼。」

於是小蟑螂轉身爬過小積木,還順便踹了小積木一腳,快速爬到角落去吃牠的點心了。

小積木覺得好委屈,在原地難過的哭著:「為什麼沒有人發現我?我好想念我的積木爸爸和媽媽啊!」

(小ㄙㄨ姑娘:它可以自己跳到箱子裡面啊!)
(爸比:它不能動啊!)
(小ㄙㄨ姑娘:為什麼?)
(爸比:它不能動啊!)
(小ㄙㄨ姑娘:為什麼?)
(爸比:你的積木會自己動嗎?那太可怕了吧!)
(兩人哈哈大笑)

突然,有東西飛了過來。這東西說:「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哭呢?」

「我是一個積木啊!那你又是誰?」

她說:「我啊,我是一張紙啊!」

小積木問:「你是一張紙?」

小紙張說:「對呀,剛才窗戶沒關好,有一陣風吹了過來,我就飛過來這邊了。我剛才一直聽到的哭聲,原來就是你這個小積木發出來的?」

「對啊,我想我的爸爸和媽媽,但是小朋友沒有把我收起來,我就被丟在這邊了。」小積木悲傷的說。

小紙張說:「別難過,我也常常一個人被丟在這邊。你看看我,小朋友把我摺得亂七八糟的,但我還不是很開心?」

小紙張繼續說:「待會有風來的時候,我就會跟著風飛走。沒關係,你先一個人留在這邊,小朋友之後會找到你的。」

小積木說:「你可以帶我走嗎?我想去找我的爸爸和媽媽......」

小紙張想了一下,說:「不行!風只會把我吹走,你太重了,風吹不走你的。」

小積木繼續拜託著小紙張:「請您幫幫忙,帶著我一起飛走吧!」

小紙張看了一下小積木,又看了一下自己。

又看了一下小積木,又看了一下自己。

想了想,小紙張說:「好吧,那我就幫你一把,不過成不成功我沒有把握哦!你家住哪裡?」

小積木緊張的說:「我家,我家住那邊櫃子裡的盒子裡頭。你真的可以幫我嗎?」

小紙張說:「我頂多有機會把你送到櫃子門口,接下來我就幫不了你了!」

小積木開心的說:「沒關係,沒關係,只要離我的爸爸媽媽更近一點,我就很開心了。」

小紙張說:「好吧,要注意待會風來的時候。」

「第一次起風時,我會飛到你的下面去,你可要抓緊我!在第二次起風時,我就會乘著風滑翔,飛到你爸爸媽媽那邊的櫃子那邊去。你聽懂了沒有?」

「我聽懂了,我聽懂了。」小積木認真的說著。

就在這個時候,第一陣風吹了進來,把整片窗簾吹得高高的。

小紙張飛了起來,高高的。飛到小積木的下面,剛好把小積木撐了起來,小積木也穩穩的站著。

小紙張稱讚的說:「不錯,不錯,你還蠻機靈的嘛,待會第二陣風來的時候......」

小紙張話都還沒有說完,第二陣風呼呼的又吹了進來,把窗簾吹得更高、更高,小紙張大叫:「抓......緊......囉......」

這陣風好大好大,小積木都還不及反應,小紙張整個飛了起來,像一架英勇的飛機,載著小積木一邊飛翔、一邊滑行。

最後,他們落在櫃子的附近。小積木興奮的大叫:「哇,我飛得好高哦,而且我還來到了櫃子旁邊?」

小紙張得意的說:「我就說我會把你送過來吧!唔,第三陣風又來了,我得走了......小積木,祝......你.....好......運......啊......」

這時候,小紙張被吹得遠遠、遠遠的,空中還傳來小紙張的聲音。

小積木好開心,看著櫃子上面:「我的家在那邊,只要我再努力的往上爬,我就可以找回我的家了。」

可是,可是,小積木還是回不去櫃子裡,看不到他的積木爸爸和媽媽。小積木又難過了起來:「我的爸爸和媽媽,你們在哪裡啊?」

這時候,一陣小小的聲音傳來:「是誰在哭呢?」

「我是小積木,我想念我的爸爸和媽媽。」

「你是小積木嗎?......你是小積木嗎?......你是小積木嗎?」

聲音愈來愈大,好多好多的聲音都在說著:「你是小積木嗎?」

原來是積木爸爸、積木媽媽,還有所有的積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全都在櫃子裡很興奮的說著「小積木要回家了」。

不過,他們在櫃子裡。而小積木,一個人在櫃子的門外面。

「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們有沒有辦法把小積木救進來呢?」

小積木很著急,櫃子裡的積木爸爸和媽媽也好著急。

突然,櫃子裡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到底是什麼事這麼吵啊?你們到底吵夠了沒有?」

原來,櫃子裡面,住著一隻玩具熊。他看起來好老、好老、好老。

「你們到底吵夠了沒有?我累了,我想睡覺了。你們為什麼還在吵個不停呢?」

積木爸爸說:「我們家的小積木現在一個人在外面,我們好著急啊!」

很老很老的玩具熊說:「你們真是吵死人了!既然這麼想他,你們就全部下去找他啊?」

「下去找他?......下去找他?」

積木爸爸大叫了一聲。接著所有的積木們全聚在一起,吱吱喳喳的說著不停。

積木爸爸大叫:「孩子們,準備好了沒有?」

所有的小積木們都大喊著:「準備好了!」

「跟著我的口令,我們一起來,一、二、一、二!」

所有的小積木也跟著喊著:「一、二、一、二!」

當他們喊著「一」的時候,所有的積木全部倒向右邊;當他們喊著「二」的時候,所有的積木全部都倒向左邊。

再喊「一」的時候,他們又繼續倒向右邊;再喊「二」時,他們全都倒向左邊。

所有的積木都在喊著:「一、二、一、二!」

就在這「一、二、一、二」的過程中,箱子開始晃動了起來,左右開始搖擺著。

「一、二、一、二!」箱子開始愈搖愈大、愈搖愈大......

突然,箱子撞開了門,「碰」的一聲,整個積木箱子飛到外面去,掉落在地上。

所有的積木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全都掉在地上,嘩啦、嘩啦、嘩啦的。

包括原來的小積木,也在所有的積木裡頭,整個地上都是散落的積木們。

小積木開心的流著眼淚說:「爸爸、媽媽,我看到你們了!」

積木爸爸媽媽也大叫著:「小積木,我們也看到你了!」

這時,房門突然打開了,一位小朋友走了進來。

小朋友搔搔頭說:「咦?我剛才不是把所有的積木都收好了嗎?為什麼整個地上都是積木呢?」

小朋友覺得很奇怪,但他還是把整個地上的積木都收到盒子裡。盒子裡頭,有積木爸爸、積木媽媽,所有的積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和原來的小積木,全都一起被放進了櫃子裡了。

當小朋友走出房間時,所有的積木都發出歡呼聲。「耶!我們回家囉!」

所有的小積木都好高興哦!

這時,又傳來一旁老玩具熊的聲音:「喂,你們到底吵夠了沒?就跟你們說直接下去找他吧!」

「現在,可以讓我睡覺了嗎?」很老很老的聲音裡,有著令人猜不透的笑意。

所有的積木們,包括積木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全都開心的說:「謝—謝—玩—具—熊—爺—爺,晚安哦!」

晚安,玩具熊爺爺。

晚安,所有的積木家族們。

晚安,我最愛的女兒。

-----------------------------

嗚,十七分鐘故事的逐字稿,搞得我好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