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用愛相處,被那純真的笑容洗滌!

又是陪小ㄙㄨ姑娘睡覺時間。

爸:要摸摸(手肘的老皮)可以,不過要回答我一個問題。
妞:好。
爸: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誰?
妞:我。
爸:答錯了,這樣你不能摸摸了(快速把手肘藏到被子裡)......好吧,現在你要答對兩個問題才行。
妞:好。

爸:世界上最帥的人是誰?
妞:爸爸。
爸:哇!答對了!(狀態顯示心花怒放狀)
爸:好,但是還要再回答一個問題。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是誰?
妞:爸爸。
爸:答錯了,手肘又要收起來了。再給你一個機會……
妞:……
妞:最帥的爸爸。

於是老爸爸乖乖伸出老皮手肘當睡覺吉祥物。我一個翻身,小ㄙㄨ姑娘逮到機會,兩手各抓了一個手肘摸摸。

這反射動作太好笑了,於是我們父女兩人互瞄了一眼,笑了好一會兒。過沒多久,小ㄙㄨ姑娘就開始打著呼嚕,快速的跌進夢鄉。

我就這麼看著她,心滿意足,臉上掛著笑。

我在專頁上說的「用愛相處」就是這樣。
在這段時間內,專注的當她最需要的好爸爸,專心的伸出兩個手肘老皮。

我所說的「被那純真的笑容洗滌」就是這樣。
老爸爸一直望著小娃入睡的模樣,臉上有笑,笑裡有愛,滿心底都是甜美的慈愛。

1 則留言:

  1. 老ㄙㄨ您好:我的小女兒也跟小ㄙㄨ姑娘一模一樣,睡覺時都要摸大人的手肘!最擾民的是,她即使睡著,仍會隨時搜尋手肘摸摸,好似在尋求安全感,在寒冷的冬天,半夢半醒之間被她逼迫得將手從溫暖的被窩伸出來又要將袖子拉起來滿足她,真的好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