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媽媽去美國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8 days 之 5

午覺起床後忙了一會兒,又抽空去偷看小妞睡得可好。可是看她正扁著嘴,一臉快哭的表情......

「怎麼了?是做惡夢嗎?」我爬到她身邊問。

「因為你睡午覺打呼都好大聲,害我都睡不著!」小ㄙㄨ姑娘淚眼汪汪的說。

凶手原來就是我?我不好意思的大笑了。


不過我也不服氣的說:「都嘛是為了要照顧你,所以我才太累,才會打呼這麼大聲啊......」

(突然覺得我怎麼這麼敢講?)

小ㄙㄨ姑娘說:「可是這樣我睡不著啊……」

「對不起,打呼這件事就是這樣,自己不曉得,別人覺得很吵。但爸爸不是故意的。」

我繼續說:「你可以把我搖一下,這樣我就暫時不會打呼,你就可以把握時間趕快睡著。嗯,那我們來練習一下吧。」

哈哈哈,我真是老師的職業病發作,什麼事情都要來練習一下。

於是我立馬假裝昏倒,嘴巴發出呼嚕呼嚕的震天巨響。但明明失去知覺,我還是用眼角偷瞄了一下小ㄙㄨ姑娘。

只見她伸出小手,輕輕在我肩膀搖了一下。

「啊,什麼?......哦,你醒了......什麼,我打呼嗎?......哦哦哦,對不起,你快點睡覺吧!」我裝著迷迷糊糊的「剛睡醒」聲音,並且還起身幫她蓋被子,然後自己再躺平。

小ㄙㄨ姑娘急忙眼睛閉緊,假裝睡著。

接著我又跳起來,跟她說:「這樣會不會?下次爸比睡著在打呼時,你就這樣搖我一下,就趕快去睡。」

小ㄙㄨ姑娘點點頭憋著笑,我自己也偷笑著,最後兩個人忍不住笑出來。

「為了怕你忘記,我們再來練習一遍。」

哈哈哈,我真是一個職業病很愛發作的強迫鬼啊!

瞬間我又假裝昏倒,嘴裡打著巨人的超級大呼嚕聲。而小ㄙㄨ姑娘又伸出她的小手輕搖著我,我裝作不理她,於是她愈搖愈用力。

「啊,什麼?我打呼嗎?......哦,對不起,你快點睡覺吧!......」我裝著迷迷糊糊的「剛睡醒」聲音,自己又翻身到床的另一側去。

其實我是翻到另一側去狂笑。會想出這種『防止打呼練習法』的人,大概只有我這種內心有無數小劇場又很愛演的神經病啊!

小ㄙㄨ姑娘果然把握住短暫時間,用力逼迫自己睡著。不一會兒,她睡著了,嘴巴裡也打著沒完沒了、綿延不絕到天邊的小呼嚕。



「哼哼哼,說我打呼,自己還不是一樣?」我心裡嘀咕著。

我帥氣的起身,又坐回電腦桌前,繼續和那沒完沒了、綿延不絕到天邊的論文死纏爛打著......(狂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