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這就是因為愛

面對即將到來的傷痛,小ㄙㄨ姑娘問:什麼是「去世」?

於是我向她解釋:「就是人死掉,上天堂了。」

小ㄙㄨ繼續追問,我輕描淡寫的說:「其實人都會去世,生病、老了、發生意外,就會離開了。有一天,爸爸媽媽也會變得好老、好老,會生病,也會離開,去世是正常的。」

小ㄙㄨ姑娘嘴裡嘟嚷著:「我不喜歡有人生病死掉......我也不喜歡有人變老死掉......」

雖然我努力解釋,她還紅了眼眶,撇開臉不讓我看到。


看到她媽媽走來,整個人緊緊的抱著媽咪。

小ㄙㄨ姑娘,這就是因為愛啊!因為太愛某個人,而捨不得這種分離的痛苦。

但是,也因為有愛與死亡,才讓我們明白: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是多麼重要的事!

謝謝你這麼愛我們!

也謝謝我所愛的每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