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搶救老爸地位大作戰

Round 1

餐廳裡冷颼颼,於是請小ㄙㄨ姑娘把外套穿上。




小ㄙㄨ姑娘說:「我不想穿外套。」

我說:「但是餐廳裡很冷,所以你趕快把外套穿上。」

「我不想穿外套。」、「你趕快把外套穿上。」「我不想穿外套。」、「你趕快把外套穿上。」

小ㄙㄨ姑娘說:「你不要幫我決定,我自己可以決定。」

「什麼?什麼?」

小ㄙㄨ姑娘說:「我現在覺得不會冷,所以我決定不要穿外套。」

小ㄙㄨ姑娘說:「我決定現在要把外套披著就好。」

於是她披著外套,吃著自己煮的火鍋。還幫媽咪夾燙青菜......

很好,我們家已經進入到「要不要穿外套這件事情而爭辯」的叛逆期了。

這一天,會不會來得太早了......(泣)
 
 
 
Round 2

睡覺前,小ㄙㄨ姑娘堅持要玩一圈手作撲克牌。

我說:「可是你看現在已經太晚了,玩撲克牌明天肯定起不了床。」

小ㄙㄨ姑娘說:「可是這又不是我的問題。這是你的問題。」

我問:「我......我的問題?」

小ㄙㄨ姑娘說:「對呀,是你要留在台中室內那邊的,是你說要去吃飯,去幫忙大家簽名的。但是我想要回來啊。」

嗯,很。好。(瞬間理智線斷裂)
 
 
 
Round 3

小ㄙㄨ姑娘大喊:「爸比,我上廁所好了。」

我走進廁所時說:「但是你不是在學校都會自己擦屁股嗎?」

小ㄙㄨ姑娘回答:「對呀。」

我說:「那為什麼你在家裡都要爸比媽咪幫你擦屁股,你在撒嬌哦?」

小ㄙㄨ姑娘露出迷死人的燦笑:「我就想要你們幫忙擦嘛!」

「不行,自己的屁股自己擦!」

這句話實在是太正氣凜然了!話出口時,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而眼前的小ㄙㄨ姑娘聽完後,彷彿被戳中笑穴一般,哈哈大笑個不停。

「自己的屁股自己擦!」這句話實在是太時尚了,像不像「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論文自己寫」之類的流行語?

小ㄙㄨ姑娘此刻還在哈哈大笑個不停。隨後她真的乖乖的幫自己擦屁股。

「耶,終於得一分!」我暗自握拳內心「YES」個不停。
 
 
 
Round 4

「這......」我瞧著筷子上的豬肉絲,遲疑了一會兒。

看了那短短一截的肥豬肉,我想把它吃下去的慾望瞬間被澆熄。

於是,把它放進小ㄙㄨ姑娘的碗裡。

小ㄙㄨ姑娘不發一語瞅了我一眼。對岸的指揮媽咪不屑的說:「你哦,真的是太誇張了。你女兒都比你勇敢。」

「我......我喜歡吃素......」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後,小ㄙㄨ姑娘突然大喝一聲:「拿去!」

就把咬掉肥豬肉的剩下半截瘦豬肉,放回我的碗裡。

「謝......謝......」我又顫抖又感激的說著。


 
 
 
Round 5

我喊著:「吃飯了!」

小ㄙㄨ姑娘回答:「哦,好!」

我把麵和菜端到小桌上,嘖的一聲:「為什麼桌上這麼多東西?這樣怎麼吃飯呢?快點收。」

小ㄙㄨ姑娘說:「好吧!」

於是她慢條斯理的收著東西,桌上還是亂七八糟的。

我只好先清出一小空位,把晚餐放在桌上,學著壞心的後母語調說:「仙度瑞拉,你就把這裡、這裡、還這裡清理乾淨,才可以吃飯哦!」

這其實是因為昨天我們才又看完灰姑娘的卡通。

小ㄙㄨ姑娘大喊:「你不可以這樣叫人家啦!」

但她還是手腳加快速度,努力的收著桌子。

「仙度瑞拉,你動作快一點,麵被我吃掉一半囉!」後母又傳來誇張的白鳥麗子竊笑聲。

小ㄙㄨ姑娘著急的說:「厚,爸比,你不可以吃那麼快啦!」

然而,此刻桌上卻是異常的乾淨。乾淨到,我錯以為這是餐廳裡窗明几淨的白桌子?

小ㄙㄨ姑娘,那我就不客氣的再得一分了!(仙度瑞拉壞後母狂笑聲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