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小媽媽角色

說真的,我不是那麼愛現的老爸。只是每回這小妞的行為,都讓我訝異不已,還是想為她把這些成長點滴記錄下來。




例如,剛才吃完老爸煮的愛心晚餐後,她跑來主動要來洗碗。我說我先將鍋子洗起來,她卻執意全要她自己來洗。

「好,那就全交給你囉,鍋子很重哦,你可以嗎?」

於是她洗著重重的鍋子、鍋蓋、大碗公......,望著她的背影,我有點小感傷:小女兒長大了,完全已不是那個只能幫忙洗一部份碗筷的小娃了......(拭淚)

我才一轉身,又讓我嚇了一跳。她竟然在刷洗著洗碗槽?這主動又賣力的表情,真是太迷人了。

再一轉身,她竟然在洗抹布?她怕抹布洗不乾淨,她聞了又聞,又反覆搓揉著抹布。

再一個轉身,她已經撈起廚餘網袋,更換一個新的,一點兒都沒有嫌髒的表情......

每一次轉身,都讓我驚訝的張口說不出話來。我訝異的不是她會做這些事,而是這過程中她所展現的主動性。

能生一個女兒,真是人生太美好的事了!

我和指揮媽咪曾經認真討論過這個問題,她說:「你不覺得這是因為我常不在家,她在扮演著『媽媽』的角色?她想把這個家照顧好......」

現在想想,還真是有幾分道理。

她正學著媽咪,把洗碗槽刷洗乾淨、洗抹布、換廚餘袋......,這「一整套」的家事,是她正在模仿著她賢慧的媽咪。我承認,我以前小時候是一個什麼家事都不做的臭男生啊.......

睡前,我偷偷問了小ㄙㄨ姑娘:「你為什麼剛才要搶著洗碗呢?」

小ㄙㄨ姑娘說:「因為我就想洗碗啊......」

「為什麼?」

小ㄙㄨ姑娘正氣凜然的說:「因為,我去洗碗,你們就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啦......」

嗚嗚嗚,太完美的答案了......嗚嗚嗚,請借我手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