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5/04 part 1

Part 1
小ㄙㄨ姑娘是個很有趣的孩子,感到無聊時,她會默默的飄過來問:「爸比,我可以做什麼?」

翻譯這句話的意思,她是說:「爸比,我可以看電視嗎?」

不,她從來不這麼直白的問。因為她知道在家裡看電視,得經過重重繁複的申請程序。


「哦,那你可以先去把碗洗起來。」

「好,沒問題……(快速洗完碗)……爸比,那我現在可以做什麼?」

「哦,那你可以先去看一本書/拉個小提琴/畫一張畫……」

「好,沒問題……(快速看完一本書/拉完小提琴/畫完一張畫 )……爸比,那我現在可以做什麼?」

哇,這小女子做事未免太有效率了?完全得到她指揮媽咪的真傳。

但是,剛才發生一件奇妙的事。

我靜靜的坐在客廳裡看書,她也在一旁安靜無聲,沒來問能做什麼。

我瞄了一眼,不會吧?她正坐在自己的書櫃前,翻著一本又一本的書。

為了讓她有屬於自己的閱讀空間,我們很早就把家裡的玄關捐出來,為她組裝了一玄關的書櫃。一走進大門,就是滿滿一牆她專屬的童書圖書室。

沒想到,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她一本又一本的翻著,徜徉在愉快的閱讀世界裡。

美好的轉變,是值得用時間去等待的。

不枉我之前組書櫃組到手快要抽筋,這一幕,太令人噴淚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