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5.28



小ㄙㄨ姑娘還沉浸在卡通世界裡回不來,於是請她關掉電視去洗澡。

小ㄙㄨ姑娘說:「我可以再看一個嗎?」

我說:「嗯,可以哦。不過你先看一下鬧鐘現在幾點了?」

小ㄙㄨ姑娘看了一下時鐘,時間真的太晚了,只好自己默默的關掉電視。接著她躺在沙發上裝死不動。


「快去洗澡啊!」

小ㄙㄨ姑娘說:「可是我很累,我很想睡覺。」

我催促了老半天,只好換個方式來說:「好,那就不要洗澡,直接去睡覺吧!」

小ㄙㄨ姑娘先是一愣,接著說:「可是那樣很髒耶?」

我說:「那你去洗澡吧?」

「可是我很累!」

「那就不用洗了,直接去睡覺吧!」

「可是那很髒耶?」

於是我們的對話,不斷進入鬼打牆循環。最後,她還是起身,走進房間拿洗澡後要穿的睡衣。

但我們卻看到床上滿滿的童書,這是剛才我們親子閱讀時間的傑作。我說:「哇,這樣待會怎麼睡覺?先把書收一收吧?」

小ㄙㄨ姑娘說:「可是我要去洗澡啊?」

我說:「好吧,那不要收吧,待會我們睡在書上面好了。」

小ㄙㄨ姑娘說:「不可以,這樣不能睡覺。」

我說:「那,把書收一收嗎?」

小ㄙㄨ姑娘說:「我不要收。」

我說:「好哦,那都不要收。」

小ㄙㄨ姑娘大叫:「厚,你為什麼都這樣講話?」一邊說,她還是一邊把床上的書都收了起來。

我無辜的說:「因為你一直都說不要做,那我只好說不要做。說不要做,你又自己跑去做。你看,我有多麼愛你啊!都聽你的想法。」

小ㄙㄨ姑娘裝生氣,呲牙裂嘴、手指著我說:「你是故意的!你是故意的!」

講完,她自己卻笑了。

我說:「所以現在到底要不要去洗澡?」

於是小ㄙㄨ姑娘只好走進浴室,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在一旁不斷竊笑。小ㄙㄨ姑娘說:「你偷笑!」

我憋著嘴說:「那我不要笑。」

小ㄙㄨ姑娘說:「這樣好醜。」

我說:「那我要笑嗎?」問完做了一個笑得很醜的表情。

小ㄙㄨ姑娘說:「這樣更醜。」

我憋著嘴說:「那我不要笑好了。」說完做了一個更醜的表情。

小ㄙㄨ姑娘大叫:「你是故意的!你是故意的!」

我說:「所以我現在是要笑還是不要笑呢?」

小ㄙㄨ姑娘她自己也跟著哈哈大笑了起來。最後乖乖的爬進浴缸去洗澡了。

哈哈哈,小ㄙㄨ姑娘你不知道你老爸是一位國小老師嗎?話說我最會對付愛面子的小孩子了啊……XD


PS:洗完澡後馬上就昏睡得不醒人事了,小孩啊,真是的......(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