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 2015.05.30

停在十字路口的紅燈前,突然後座的小ㄙㄨ姑娘頭探出來,手指著前方說:「爸爸,好奇怪哦?」

我問:「奇怪什麼?」

小ㄙㄨ姑娘說:「爸比你看前面,那個爺爺,穿內衣那個……」

哦,右前方有個阿伯,身穿「吊嘎啊」在車陣裡穿梭。


我說:「他怕熱啊,所以就穿內衣出門了。」

其實我本來更想和小ㄙㄨ姑娘探討在外穿著的合宜性的議題。正當我正準備要滔滔不絕的發表高論時,小ㄙㄨ姑娘打斷我的話。

她說:「不是啦,爸比,我說的是他的安全帽。」

「什麼?什麼?安全帽?」

小ㄙㄨ姑娘說:「對呀,那個爺爺,為什麼他要戴…… Hello Kitty 的安全帽呢?」

Hello Kitty?蝦米?Hello Kitty?

待我仔細觀來……

天啊!黑色安全帽上,還真是有一隻粉嫩的無嘴貓,正對著我打招呼啊……(請自行把照片放大)



呃,那是一位內心擁有少女情懷的阿伯啊!

好一位……大無畏的……阿伯……
好一位……視力好好的……小女孩……

這兩位都著實令我敬佩不已,請容小弟我一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