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2015.06.22

小ㄙㄨ姑娘在幫忙擦完餐桌後,在我背後喃喃自語著:「那我要帶這本進去......」

當我洗完碗後,發現小ㄙㄨ姑娘已經不見蹤影好一陣子了。在家裡找了老半天,突然發現有一股怪味道不斷飄來……

於是,循著異味的線索,破廁所門而入,發現小ㄙㄨ姑娘此刻坐在馬桶上,帶了三本書進來,一個人正享受著美好的閱讀時光。




打開門看到這一幕,真是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該讚美、還是該制止?而且這畫面,怎麼這麼似曾相識?

年紀這麼小就學會『蹲嗯嗯 “高效” 閱讀術』,出版社的阿姨們,肯定是會喜極而泣的啦!

重點是,不知道是不是味道太嗆的關係,我竟有些恍神,有些分不清在那天真無邪的臉上,此刻是在「微微笑」、還是在「微用力」的表情?

唉呀呀,這種壞習慣,究竟是跟誰學的?看來,我們家得好好來開個家庭檢討大會了.......

(指揮媽咪使出瘋狂攻擊的白眼忍術:「還好意思說?不就跟你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